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了!常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本月13日开工

中国常州网   2017-02-07 07:29

[摘要] 常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月13日开工建设,这是记者刚从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新闻发布会(视频)获知的信息。从2月13日开始,常州轨道交通2号线将进入主体围挡施工阶段。

常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月13日开工建设,这是记者刚从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新闻发布会(视频)获知的信息。从2月13日开始,常州轨道交通2号线将进入主体围挡施工阶段。其中6座车站将于2月上旬进场,包括青枫公园站、海棠路站、南大街站、红梅公园站、丁塘河公园站、青洋路站,其余车站也将视现场条件在上半年陆续进行施工。

2号线概况

根据建设规划,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9.79公里,共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4座,高架车站1座。平均站间距1.38公里,地下线18.23公里,高架线1.24公里。其中青枫公园站、勤业站、怀德站、文化宫站、紫云站未来与其他地铁线路形成换乘,其中与在建的1号线在文化宫换乘。

15座车站由西往东分别为青枫公园站、海棠路站、五星站、勤业站、怀德站、南大街站、文化宫站、红梅公园站、五角场站、三角场站、紫云站、青洋路站、丁塘河公园站、潞城站、五一路站。

2号线一期工程途经钟楼区、天宁区、常州经开区,沿线经过钟楼区行政商贸中心、五星居住区、勤业居住区、延陵路-南北大街市级商贸中心、文化宫商业休闲中心、天宁风景名胜旅游区、红梅及东方新城等,建成后与1号线形成十字形的主骨架,将有利于改善城市交通结构、缓解交通压力,有力地支撑城市结构布局的进一步优化。

前期准备与交通疏解

为了保障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开工,同时大限度减少轨道交通建设给城市交通组织、市政公用设施运行、沿线商业和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轨道交通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2号线各项前期准备基本完成,前期设计、管线迁改、绿化迁移、交通疏解等配套项目进入尾声,为工程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为配合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部门完成了劳动路西路(五星路~龙江路、长江路~十字河)道路建设工程,分流勤业路东西向交通;勤业北路桥(三堡街~运河路)的建设,增加了跨运河通道,分流长江路、龙江路交通;三堡街(长江路~五星路)等道路建设,进一步提高了通行能力,以保障施工期间交通出行基本需求。

对于即将开工的每一个站点,轨道公司充分挖掘空间资源,建设车辆临时通道,同时,因地制宜,对不同车站采取不同的施工方案,充分挖掘内部资源,尽一切可能保证道路交通贯通。

2号线建设对交通影响大的路段是勤业路段和延陵中路段,下一步轨道公司将重点做好勤业站、文化宫站、红梅公园站、怀德桥交通组织与疏解工作。同时与规划、公安、交警、公交等部门提前谋划交通组织方案,科学制定重点区域、重点交叉路口交通组织分流方案,优化交通线网,尽可能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为正式开工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1号线建设进展与远期线网规划

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全线29个站点中, 23座地下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盾构共计51.4公里,已掘进36公里,盾构掘进累计完成70%。1号线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洞通,2018年年中完成轨通,2018年底完成电通。在轨道交通建设中,这三大节点都是里程碑节点,在完成这些节点和机电设备安装调试、车站装饰以后,大约将于2019年年底进行试运营。

市轨道公司表示,在1、2号线施工期间,将认真组织好各项工作,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完成建设任务,让广大市民享受城市轨道交通带来的出行便利。

根据《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的“结合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优化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建成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启动第二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目标要求,并遵循轨道交通建设一般规律(连续建设、尽快成网),以“十三五”期末开工建设新线为目标时间节点,开工前需完成建设规划报批、工程可行性研究立项报批、初步设计文件报批等大量前期工作。

2017年,我市将加快新一轮总体规划的修编,并将新一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研究。据悉,目前我市已开展第二期建设规划和支撑性文件研究编制的准备工作,并将密切跟踪城市总体规划和轨道交通线网修编进展,一旦条件具备,立即报国家发改委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