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所有常州人 您有一张安居梦的通知书请查收

常州日报   2017-02-10 09:00

[摘要] 昨天,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5年来我市全面推进住房保障、实现应保尽保的相关情况。

昨天,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5年来我市全面推进住房保障、实现应保尽保的相关情况。

“十二五”以来,我市把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棚户区居民和新就业、外来务工人员,依次纳入住房保障改善范围。到目前,全市已有超过11万户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超过11万新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得到保障,棚户区住房改造累计超过6.5万套(户),完成投资超过300亿元。

受益群体:不断扩大

近年来,我市将住房困难的城镇中低收入户籍家庭全部纳入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或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并且每年按照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整住房保障的准入线标准,中心城区对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全市累计超过5万户城镇家庭享受了相应保障。

289户环卫工人家庭享受了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

2015年10月,《常州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试点方案》出台。目前,已有17户家庭通过审核程序,圆了从“有房住”到“有住房”的梦。

棚改工作:开创新局

我市明确各区政府和市级投融资平台是棚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并组建国有独资的常州安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对接国开行棚户区贷款工作,并出台一系列政策规定,为棚改工作提供支持。

房管局科学编制《2015-2017年三年棚改行动计划》,牵头组织有关辖区政府分管领导赴徐州、宜昌、合肥、蚌埠等地学习棚改工作经验,并多次邀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国开行等专家来常授课、解读政策、答疑解惑。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和例会制度,市房管局每年对全市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进行定期督察通报,市安居公司每月对中心城区各棚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按目标要求全面推进落实到位。

2015年,市区共申请国开行贷款项目11个,落实国开行授信32.815亿元;2016年,市区申请国开行贷款项目32个,落实国开行授信65.97亿元。按照市政府“早安排、早开工、早见效,年内落实贷款授信”的要求,市区2017年的34个棚改项目,已落实国开行棚改授信131.823亿元,为今年全面开展棚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住保效率:持续提高

2016年,市区住房保障实现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市住房保障中心积极做好人员、业务、流程及物资的调整与部署,加强对街道社会救助窗口业务培训,效果显著。目前,各街道负责受理的住房保障审核工作已平稳度过磨合期,运转正常。

为提高办事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去年一季度,市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式启动新年审方式——智能化年审,充分利用民政、社保、公积金、车管所、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共享数据,以“后台协查”“信息筛选”与“诚信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保障家庭周期内的保障房享受资格,提高了年审的有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