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共享体育服务!常州"10分钟体育健身圈"成现实

常州晚报  2017-02-12 06:28

[摘要] 昨天记者在常州市体育为民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常州市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健康常州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12年开始,连续5年将其纳入全市“民生幸福十件实事”。2015年,我市市本级及辖市(区)全部创建成为江苏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通过全市上下......

昨天记者在常州市体育为民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常州市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健康常州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12年开始,连续5年将其纳入全市“民生幸福十件实事”。2015年,我市市本级及辖市(区)全部创建成为江苏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体育事业全面迈上新台阶。

走出家门10就有地方能健身

2012年,我市全面启动城市社区“10体育健身圈”建设,使居民步行10就有健身活动的设施,就能享受科学健身的指导。2013年,全市纳入建设范围的城区316个社区全部创建达标并通过省体育局验收。2014年起,我市推进建设城乡一体的“10体育健身圈”,2015年武进区率先全面建成,2016年,新北区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5年来,我市改造提升了清潭体育中心,建成了戚墅全民健身中心、新北区(春江)全民健身中心和武进区(横林)全民健身中心,开工建设了天宁区和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建成了14个镇(街道)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成了灯光篮球场、笼式足球、拼装式游泳池等全民健身示范工程78个,为1301个社区(村)、公园、广场、绿地等配建全民健身路径器材,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向社会低收费或免费开放。这让我市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福利。

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去年增加到34项

2013年底,市体育局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常州市关于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实施办法(暂行)》。3年以来,我市逐年增加投入,扩大购买服务的项目和内容。2014年用120万元购买扶持了21个服务项目;2015年用410万元,购买项目31项。

去年,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增加到34项,其中,赛事活动类31项、服务类2项、培训类1项,总金额430万元。31项赛事活动类项目直接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次,间接参与人数近50万人次,有近120家企业和单位赞助或者不同程度地参与到赛事活动组织中,真正实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办”的目的。

37个国民体质测定站点,免费服务

5年来,我市逐步建立完善国民体质测定服务网络,以1个、5个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为龙头,辖市(区)体质测定站为主体、镇(街道)体质测定点为基础,辅以国民体质流动测试车,免费为市民提供体质测试服务并开具运动处方,5年来共计完成13万余人次测试。

目前全市共建有国民体质测定站点37个,市民自愿前往测试站点就可以进行体质测定,不收取任何费用。

去年,我市还在奥体中心内先后建成了常州市体育医院综合门诊部、常州奥体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常州奥体健康服务中心,为广大市民提供体质体能测试、运动能力评估、科学健身指导、运动损伤预防和运动康复医疗等专业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互联网+体育,让市民享受到更智能的体育服务

去年,“常享动”智慧体育服务社会版APP正式上线,并试点运行面向大学生的高校版APP,实现了健身场馆在线查询、预约、支付和评价等便捷服务功能。同时以奥体中心游泳馆为试点,进行了智能场馆改造,智慧体育服务O2O平台初步建成,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健身。

下一步,还将针对不同健身人群的需求,进一步完善社会版和高校版并推出青少年版。社会版着重优化“订场馆”、“找教练”、“约运动”、“自健身”四大功能板块;高校版突出校园健康管理、校园健身、校园社交、校园培训、校园赛事、锻炼跟踪和体育管理七大模块;青少年版则着重建立“中小学生科学运动健康管理”平台。

另外,春节前市体育局与阿里体育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还将利用阿里体育大数据平台资源,进一步完善智慧体育服务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科学、更加便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