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一小区又有新问题 14号楼延期半年还未交付

常州日报  2017-02-13 10:01

[摘要] 去年4月,常州日报曾报道御水华庭12号楼交付使用后,业主办不了产权证的尴尬局面。2月10日一早,金坛的马先生又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购买的御水华庭14号楼的一套房屋,已经延期近半年还未交付,开发商也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去年4月,常州日报曾报道御水华庭12号楼交付使用后,业主办不了产权证的尴尬局面。2月10日一早,金坛的马先生又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购买的御水华庭14号楼的一套房屋,已经延期近半年还未交付,开发商也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说起自己新购买的房屋,马先生十分着急:“花了这么多钱,却延期交付这么久,还不给个说法,到底哪个部门能管一管啊?”2015年,马先生花86万元购买了御水华庭14号楼的一套房屋,本应于去年8月30日交付使用,但直到现在也没正式交付。今年1月,马先生总算接到开发商的电话,说如果他急着用房的话,可以先申请拿一把钥匙,进行装修。马先生一听不对劲,“都没交付,怎么就能拿钥匙装修呢?万一以后出现什么问题,该怎么办?”

2月9日,马先生特意从金坛赶到御水华庭查看情况,发现14号楼不论是主体建筑,还是绿化等配套设施都已经建好,有个别业主还拿了钥匙正在悄悄装修。马先生多次打电话询问开发商交付时间,但对方都语焉不详。

随后,记者致电御水华庭售楼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延迟,“是因为2017年出台了一项新的政策,必须等车位全部都建好了、验收通过了,才能交付。现在就是在等车位了。”当问到交付时间时,对方回答:“还要个把月左右。”

2月10日中午,记者从钟楼区政府相关部门获悉,14号楼尚未交付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竣工验收备案手续还未办妥,二是自来水、排水设施及验收未完成,预计本月可以交付使用。

链接:商品房交付使用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1、已完成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2、按照规定建设供水设施,向供水专业经营服务单位办理正式用水手续并完成装表计量,不得以施工水源或临时水源供水;

3、按照规定建设供配电设施,向供电部门办理正式用电手续并完成装表供电,不得以施工临时电源或外部转供电源供电;

4、雨水、污水实行分流,按照规划要求分别纳入城市雨水、污水排放系统;

5、信息基础设施按照规定建设到位;

6、绿化工程按照审查通过的绿化设计方案建设完毕。分期建设的项目,应当按照规划要求完成相应范围内的绿化建设;

7、按照规划要求,完成主要配套公建设施建设,并按照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单位管理使用。分期建设的,配套的停车设施、物业服务用房或者管理用房等主要配套公建设施不在本期项目内的,应当落实过渡使用方案,满足基本使用条件;

8、符合土地出让文件要求,并经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核验合格;

9、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应当符合的其他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