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城市长效管理考评办法有调整 更接地气

常州日报  2017-02-13 10:17

[摘要] 我市新的“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工作实施意见”今年1月1日起实施。记者发现,调整和增设的内容更接地气,各区及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对城市长效管理考评将会减少应付现象,而更注重基础管理。

我市新的“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工作实施意见”今年1月1日起实施。记者发现,调整和增设的内容更接地气,各区及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对城市长效管理考评将会减少应付现象,而更注重基础管理。

就有关变化情况,记者本月8日请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读。

公租房保障房小区纳入考评

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专门建立了数字化城市长效管理考评系统,全市城市长效管理的部件、事件和网格全都纳入数据库,考评任务、问题发送、分数结果、数据分析都由系统自动生成,各辖市区、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对全市考评情况将一目了然。

随着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保障房公租房等已初具规模。其中,华盛家园、华康家园、金泽家园和金润家园的产权隶属于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市区还存有部分市属公房和房投收储地块等。对这些地方的日常监管,因责任主体区分不够清晰,发现问题后存有推诿、扯皮现象,一直是城市长效管理中的难题。这次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纳入考核责任主体,以后,这些地方的日常管理将由市房管局负责。

到目前为止,我市的考评内容共有13大类49个小类219项,涉及6个辖市区政府和22个市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

小区、非专人看管的公厕都纳入考评

全市6个辖市区全部纳入考评范围,溧阳市、金坛区纳入全市统一排名,实现城乡一体化管理。

住宅小区考核由原来的新、次新、安置和老小区,变为一类和二类小区,分别采用不同的考核标准,老小区、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将全部作为整改扣分考核。而公共厕所也由原来的一、二、三类改为专人看管和非专人看管,非专人看管的公厕基础设施类也将作为整改扣分考核。

整改扣分考核,就是考评发现问题后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扣分。这样,更注重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修复。

这次把餐厨垃圾列入日常保洁中考评,从分类存放、收运到隔油池设置等,全方位考评餐厨垃圾去向及存放点的周围环境。

据统计,全市考核范围现为421.33平方公里,其中城区考核面积346.71平方公里,城乡一体化考核面积74.62平方公里。

计分方法有变化

考评分日常巡查、现场考评、重点问题考评和公众参与考评等4种方式。

计分方式由原来的千分制改为百分制,每个考评问题统一扣0.1分,未整改问题统一扣0.2分,而重点问题每个扣0.3分。

实行新的计分方法,不仅有利于操作,更能调动基层工作的积极性,不再是应付考评,而是更注重完善日常基础管理。

从市考评处1月份的考核结果看,发现的各类问题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0%,但要求申诉的数量却减少了40%,新增的视频监控考核使所有发现的问题及时亮相于平台,使考评成绩更真实、更权威。 秋冰 徐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