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市民装修将承重墙给敲掉 影响安全邻居担心

中国常州网  2017-02-26 07:59

[摘要] 我们都知道,在装修房子时,屋内的承重墙是一定不能敲掉的,因为这会影响到整栋楼的结构安全。但就在近,有住在平岗星苑的业主反映,说是小区里有个业主在装修时,竟然将一堵承重墙给敲掉了。

我们都知道,在装修房子时,屋内的承重墙是一定不能敲掉的,因为这会影响到整栋楼的结构安全。但就在近,有住在平岗星苑的业主反映,说是小区里有个业主在装修时,竟然将一堵承重墙给敲掉了。

市民王女士家住平岗星苑2栋乙单元,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跟她住在同一栋楼上的一个居民,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把厨房间里的一堵承重墙给敲掉了,这让她感到很不安。

市民王女士说道:“这是承重墙,钢筋都有这么粗的。”

王女士说,她现在担心的是这户业主把承重墙拆掉了,会影响整栋楼的安全,让她更担心的是,如果这栋楼里的其他业主也纷纷效仿,那该怎么办?

房屋是百年大计,现在安全隐患已经造成了,不能连70年都住不到,这不害了子孙后代。”王女士担忧道。

记者随后来到这户业主家里了解情况,不过他家里只有几名装修工人,对于王女士的指责,他们矢口否认。

装修工人表示:“肯定不是承重墙,因为这上面没有子下来,这边就是承重墙,那个钢筋都是直的下来的,这个钢筋原来是放在里面一起浇筑的。

它就是拉住这个子的,这边根本就没有钢筋,那这堵墙是什么墙呢,这是二次砌墙,它是房子主体做好了之后,然后搞室内装饰的时候砌起来的。”

平岗星苑物业公司也向记者表示,这堵墙确实不是承重墙。

“不是承重墙,承重墙是框架结构的,后来这边只是辅助的,叫减力墙,不是承重墙,是可以敲的。”平岗星苑物业公司经理高昶说道

高昶说,减力墙被敲掉是不会影响整栋大楼的安全的。此外,高昶还告诉记者,为了消除王女士的担心,接下来,物业公司将会派出保安,对所有正在装修的业主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承重墙被敲掉以及其他破坏房屋整体安全结构行为的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