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紫云居BRT站台建雨棚 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啦

常州晚报  2017-02-27 11:01

[摘要] 骑车去常州紫云居BRT站台坐车的市民现在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近日,在该站台两侧,都建立非机动车停车场,其中一个还带有雨棚。自从这两个非机动车停车场修好后,在站台内乱停车现象大有改观。

骑车去常州紫云居BRT站台坐车的市民现在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近日,在该站台两侧,都建立非机动车停车场,其中一个还带有雨棚。自从这两个非机动车停车场修好后,在站台内乱停车现象大有改观。

带雨棚的停车场

今年1月2日,常州晚报对BRT紫云居站台上乱停非机动车的现象进行了报道,《BRT紫云居站台入口处,常常停满自行车》一文见报后,立即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并迅速采取了相应措施。

下周五下午两点,记者再次来到该站台,老远就看到站台北面的人行道上,有一个不锈钢做的雨棚,下面整齐停放着一排非机动车。与雨棚并排的人行道上,设有一排防盗杠,也并行停放着一排非机动车。记者粗略地数了下,两排一共停放了近40辆非机动车。在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也有一排防盗杠,沿着防盗杠停放着10多辆非机动车。两处停车场总共可停放近50辆非机动车。

在两个站台的出入口,还挂了两块提示乘客不要乱停车的牌子。在两个BRT站台的过道上,已没有费机动车乱停放。

站台一位乘务员告诉记者,两侧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是建了有一个多星期,现在很多乘客都自觉把车子停到停车场,偶尔有人还习惯性地把车停到站台边,但经劝导,大多会自觉把车子停到停车场去。

这两处非机动车停车场是天宁城管大队青龙中队设立的,专门为解决该站台附近的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天宁城管青龙中队的高队长告诉记者,他们看了常州晚报对该站台上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的报道后,非常重视。立即认真制定方案,谨慎选址,终决定在站台两侧的人行道上设立停车场。 一开始设了两个防盗杠,就是横着在人行道板设置一个铁杠,可以让非机动车车轮上锁。后来发现,在站台北侧靠河边发现一块埋电箱的水泥移动板,面积约20平米,平时一直空着,就在上面设置带不锈钢雨棚的停车场。

据介绍,停车场刚开始建好时,青龙中队还专门派了两个队员,凌晨5点半就到现场,专门劝说市民把电动车和非机动车停到停车场上。连续引导了两天,到了第三天,基本上没有人把车子停到站台了。

“这个事情做得好,方便了我们停车。”一位此停车的市民告诉记者,之前,她也把车子停在站台上,那是因为没地方停放。“现在有了专门的停车场,谁还会去乱停放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