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奔牛五兴苑17幢墙体裂缝"问题制定新方案

常州晚报  2017-02-27 11:01

[摘要] 常州奔牛镇五兴苑五期施工工地用静压桩机打桩时,产生侧压力引发挤土效应,导致对面五兴苑一期第17幢房屋墙体出现裂缝。昨天记者获悉,五兴苑五期工地停工至今,奔牛镇政府已督促华宇建设请来专家多次论证并重新制定专项施工方案。目前新方案已报建设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工地即将复工。

常州奔牛镇五兴苑五期施工工地用静压机打桩时,产生侧压力引发挤土效应,导致对面五兴苑一期第17幢房屋墙体出现裂缝。昨天记者获悉,五兴苑五期工地停工至今,奔牛镇政府已督促华宇建设请来专家多次论证并重新制定专项施工方案。目前新方案已报建设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工地即将复工。

华宇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1月4日接到群众反映开始,公司即聘请常州建筑科学研究院持续对第17幢的房屋安全进行检测。“从1月7日、19日以及2月7日3次检测来看,第17幢房屋各项安全指标均符合《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该负责人表示,复工后,公司依然会继续聘请常州建筑科学研究院,持续做好第17幢房屋的检测工作。

对于新的专项施工方案,新北质监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两次论证会议,在确保不会再对第17幢房屋造成影响下,已于2月17日获得相关建设专家的一致通过。

华宇建设方表示,为减少5期打引发的挤土效应,后续施工会先在桩基外侧做应力释放孔。“简单说,复工后不是时间进行桩基,而是采取防止再发生挤土效应的措施。这一措施完全做好后,才能进行桩基施工。”华宇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