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地铁1号线开始铺轨 我们距离地铁时代更近了

中国常州网  2017-03-28 14:17

[摘要] 3月28日10时,随着常州地铁1号线第一根钢轨在百丈车辆段顺利铺设就位,标志着地铁1号线正式进入铺轨施工新阶段。常州离“地铁时代”又近了一步。

3月28日10时,随着常州地铁1号线根钢轨在百丈车辆段顺利铺设就位,标志着地铁1号线正式进入铺轨施工新阶段。常州离“地铁时代”又近了一步。

作为常州市首条地铁,地铁1号线总体呈南北走向,一期工程南起南夏墅站,北至森林公园站,线路全长34.2千米,共设车站29座,地下车站27座,高架站2座,平均站间距1.2千米。此次铺轨以文化宫为中心,分为两个标段,设百丈车辆段、龙虎塘站、河海大学站、茶山站、沿江城际、南夏墅停车场共计六个铺轨基地。

据施工方中铁上海工程局介绍,百丈车辆段首先开始铺轨,全部采用散铺法施工,预计12月底完成,为年底车辆入段调试提供保障。车辆段建成后主要担负地铁列车的检修工作。

“地铁1号线选用钢轨的标准与高铁钢轨基本一致,可充分保证乘坐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中铁上海工程局负责人介绍说。铺轨采用散铺和机铺两种模式,自主研制的第三代铺轨机首次在常州使用,施工进度可提高50%以上。

记者从轨道公司获悉,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全线23个站点主体结构已封顶,盾构掘进已超80%,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运营,届时,常州将进入“地铁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