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931"综合整治获肯定 黑瓦白墙成运河新景

常州晚报   2017-03-30 09:36

[摘要] 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小组来常州考核,曾老旧房屋扎堆的民丰窑——如今黑瓦白墙,成运河边上一道风景。

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小组来常州考核,曾老旧房屋扎堆的民丰窑——如今黑瓦白墙,成运河边上一道风景。

27、28日两天,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小组对常州市2016年度开展的“931”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考核检查。

考核组在查阅台账的基础上,分五组到现场对黄天荡(城郊结合部)、百草苑(老旧小区)、玲珑综合市场(农贸市场)、民丰窑(城中村)、前桥新村(低洼易淹易涝片区)、南童子河二期(河道整治)、同济中学扩建工程(建设工地)等50多个整治项目,逐一进行打分考核。

考核组对我市的“931”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新北区百草苑小区是安置小区,涵盖了五个乡镇街道的居民,共有3578户,1.1万余名居民。这里曾经环境差、没有物管、停车乱象丛生。整治后的小区焕然一新,现由府成社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对小区进行日常管理。百草苑实施了小区绿化改造、单元门口硬化改造、停车位改造、邮政信报箱改造、地下车库采光顶等内容,共投资309万元。

钟楼区民丰窑曾是老旧房屋扎堆的地方。如今站在运河对岸看民丰窑,高高的驳岸弯进白荡河里,一色的黑瓦白墙人家,掩映在河边绿荫中,在两边高楼大厦的背景衬托下,格外夺人眼球。此外,民丰窑居民自治试点工作正式试运行,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城管科、广化桥社区牵头组织监督,民丰窑党支部带头动员居民建立志愿者自治小组,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分别对片区内环境卫生、道路容貌、河道绿地、基础设施、安全监督等方面进行自我管理。三十多位居民参与管理环卫、道路容貌、河道绿地、基础设施、安全监督。

天宁区整治城郊结合部黄天荡村时,通过增补、移栽绿化,整修休闲小广场,铺设生活污水管网,天然气入户等整治措施后,如今村里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一树一树的梨花桃花静静盛开,秀雅景致的江南美景跃然而出。

同时,考核组也指出了存在的四大主要问题:户外广告、店招店牌不规范,电子显示屏替代店招牌且做滚动广告,屋顶和墙体广告等违反了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标准和要求;机动车停车混乱,占压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现象多;建筑工地管理不到位,围档不符合规范要求;老小区整治区域与周边环境存有差异,需要由点到面进行拓展治理,排查薄弱环节,消除脏乱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