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新里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常州农民领证

常州日报  2017-04-05 07:59

[摘要] 连日来,常州市各地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这意味着常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全面进入颁证阶段。

连日来,常州市各地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这意味着常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全面进入颁证阶段。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它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经营权证书落实到户,证书上有明确的承包地块空间位置图,进一步明确了承包地权属;同时,将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并行,为农民土地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贷款等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有利于增加农民财产收入,从根本上保护农民土地权益。

据市农工办经管处相关人士介绍,我市在全省较早开始这项工作。2010年金坛薛埠镇茅庵村成为省级试点;2014年5月开始在溧阳、武进、新北各选择一个镇或一个村整体推进试点;2015年全面开展。到去年底,90%的村镇完成确权登记。

此次确权颁证,涉及我市所有38个镇(街道)、574个行政村、16267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24.77万亩,承包农户54.85万户。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权属,是以家庭为单位的。

预计上半年基本完成证书发放。

按照流程,此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经过了前期准备、入户调查、测量制图、公示审核、登记颁证、归档管理、检查验收等阶段。

据了解,农村轮土地承包从1983年前后开始,到1997年止,承包期为15年。第二轮承包一般是从1997年或者1998年开始,期限30年。因此,在这次颁发的经营权证书上,期限是1997年12月31日—2027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