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成为江苏首个“限卖”城市 新房2年内禁止交易

扬子晚报  2017-04-10 08:49

[摘要] 4月8日晚,常州楼市新政正式落地,成为江苏首个对限卖进行规定的城市。消息一出,对此次政策争议最大的就是关于“调整住房交易政策”的内容,新购买商品住房(包括二手住房)的,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很多业主表示有疑问。4月9日,常州市房管局就第四条“调整住房交易政策”内容作出相关说明。

4月8日晚,常州楼市新政正式落地,成为江苏对限卖进行规定的城市。消息一出,对此次政策争议的就是关于“调整住房交易政策”的内容,新购买商品住房(包括二手住房)的,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很多业主表示有疑问。4月9日,常州市房管局就第四条“调整住房交易政策”内容作出相关说明。

《说明》对新政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以购房人和开发企业签订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在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划分时间点。凡是网上备案日期在2017年4月9日(含2017年4月9日)之后的,一律按照《意见》规定执行,购房人应在取得产权证不动产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2017年4月8日(含2017年4月8日)之前已经在网上备案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则不受《意见》约束,购房人在取得产权证(不动产证)后仍按老政策执行,缴纳相关税费后便可上市交易。

对购买二手商品住房的,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居间(非居间)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在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划分时间点。凡是网上备案日期在2017年4月9日(含2017年4月9日)之后的,一律按照《意见》规定执行,购房人应在取得产权证不动产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2017年4月8日(含2017年4月8日)之前已经在网上备案的居间(非居间)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则不受《意见》约束,购房人在取得产权证(不动产证)后仍按老政策执行,缴纳相关税费后便可上市交易。

常州市房管局的说明中表示,关于“调整住房交易政策”的内容简单概括就是凡是新政出台之后购买住房的,买方就会受到新政的影响。同时举了三个案例。

案例一:2017年3月22日,王先生购买了一套新城公馆的商品住房,3月26日网签备案了(新政出台前),那么王先生就不受这个政策影响,王先生领取产权证后随时都能上市交易,所不同的只是交纳税费的多少。

案例二:小曹买了新城樾府的房子,但是要到2017年4月11日才能网签备案(新政出台后),那么对不起,小曹拿到产权证后(一般来说,期房需要两年左右才能拿到产权证),还需再等两年方能上市交易。也就是说,小曹需要等四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把他购买的房屋出手交易。

案例三:刘小姐名下有一套玉兰广场的房子,产权证于2017年3月1日已办好,而后刘小姐与张先生签了份二手房买卖合同,在这种情况下,新政对刘小姐是没有影响,因为其产权证在新政出台前就办好了,刘小姐房子的合同网签备案时间那就更早了。而买了刘小姐房子的张先生,他的情况就要区别对待:一种情况是,他和刘小姐的二手房买卖合同是在4月5日(新政出台前)网签备案的,那么他也不受新政的影响;另一种情况是,他和刘小姐的二手房买卖合同是在4月11日(新政出台后)网签备案的,那么张先生买了刘小姐的房子,必须要等产权证下来后满两年才能上市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