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机场升级为4E级 今后可直飞世界大部分地区

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20:48

[摘要] 近日,常州机场获民航江苏监管局批复,飞行区等级由4D升级为4E,成为继南京禄口机场后,全省第二个4E级国际机场

近日,常州机场获民航江苏监管局批复,飞行区等级由4D升级为4E,成为继南京禄口机场后,全省第二个4E级国际机场。机场将可以保障大型宽体机的正常起降,这标志着常州民航正式步入“大飞机”时代。

从4E标准到4E级的跨越 2013年12月11日,机场飞行区不停航施工全面竣工,跑道由2800米延伸至3400米,并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机场飞行区等级达4E标准。根据民航局宽体机运行标准,机场消防救援和医疗救护只有6级,未达到4E机场保障能力要求,常州机场还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4E级机场。

去年以来,机场对照行业标准,围绕飞行区保障、空管保障、旅客服务保障、应急保障等九个方面,进一步细化保障方案、规范保障流程,积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与部队签订多项应急救援互助协议。先后投入1000多万购进3辆新型消防车,投入50多万采购医疗器械,新招入50多人补充机场应急救援队伍,机场消防救援和医疗救护等级成功由6级提升到8级,今年3月顺利通过民航江苏监督局复查。 从常州出发可以飞的更远 机场升级4E后,将具备保障E类航空器的条件和能力,常州机场可起降包括B747-400同类及以下机型(除B777-200X、B777-300X)在内的E类宽体飞机(双通道飞机)。 此前,由于机场等级限制,大飞机无法起降,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常州机场国际航线的开拓。

据了解,4D机场可起降B767、A300等中程宽体客机,飞行半径只能覆盖东南亚和东北亚国家,飞行总时长为4个;而4E机场可起降B747、A340等远程宽体客机,飞行半径可以达到上万公里,飞行总时长可以超过10个。这意味从常州出发,可以直飞世界大部分地区,将为国际航线的进一步开辟,提升常州对外互联互通能力、方便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暑期有望实现“大飞机”首秀 目前,国内各大机场飞往境外的航班大都使用宽体飞机,即通常所说的大飞机。宽体飞机除了座位数量的,同时乘坐起来也更加舒适。此次常州机场等级的提升,将使大飞机引进成为可能,不仅可以增加座位、让旅客乘坐舒适感增加,也将增强旅客乘机安全性保障,节省旅客国内中转的时间成本,这都将让旅客直接受益。

据了解,常州机场正在进行宽体机运行前各项准备工作,今年暑期有望使用“大飞机”开通境外旅游航线,常州本地的市民将首次从家门口乘坐宽体机飞出国门。同时,常州机场将继续为大飞机提供飞行训练场所,同时缓解周边机场大型飞机备降压力,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多的备降场所选择,真正实现长三角机场群协同发展。 作为区域对外开放的空中门户,常州机场将以升级为4E级机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开拓国际航线航班,重点打造国际国内、客运货运协调发展的华东地区重要国际机场和区域航空集散中心,为助推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架起一座便捷顺畅的空中走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