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某盘买房要付20000元团购费?消协调解后免除

常州日报   2017-04-19 06:30

[摘要] 团购如今已成一种消费时尚,小到零食水果、日用百货,大到房子汽车,团购让消费者享受到了不少优惠。但在常州买房团购中,参与的购房者一般需先向第三方机构缴纳一定费用,从而获得买房时总价折扣的优惠资格。这个费用究竟作何用途,如果第三方机构和购房者约定不明确,极易产生消费纠纷。

团购如今已成一种消费时尚,小到零食水果、日用百货,大到房子汽车,团购让消费者享受到了不少优惠。但在常州买房团购中,参与的购房者一般需先向第三方机构缴纳一定费用,从而获得买房时总价折扣的优惠资格。这个费用究竟作何用途,如果第三方机构和购房者约定不明确,极易产生消费纠纷。

两个月前,蔡先生到常州新北区飞龙中路的一家房地产售楼中心看房。蔡先生对房子的户型很满意,当场就与销售人员签订了房屋认购合同,并支付了20000元押金,认购书上也清楚地注明了房屋的单价和总价。今年3月22日,蔡先生再次来到售楼中心准备付款签合同时,商家变卦了,说认购书上的房价是参与团购活动的价格,需要再支付20000元团购费才能交款签合同。

在蔡先生看来,买房是直接到售楼处买的,全程没有任何中介或者第三方参与,这20000元团购费交得太没道理。蔡先生坚决不肯支付团购费,商家就不让蔡先生交款签合同。眼看认购合同上的时间快到期,再不买房就算违约,蔡先生只能向消协投诉。

消协三井分会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蔡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消协工作人员向商家强调,合同具有法定效益,商家应当恪守社会公德,按照合同约定内容诚信经营。经调解,商家最终同意按认购合同上的金额出售房屋,免除20000元团购费用。

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房屋时,要仔细确认合同上的相关内容,对所购房屋金额的组成部分需要详尽地了解,商家也应对金额进行详尽解析,并在合同上标注。若有团购费等其他特殊金额,可以事先与消费者交代清楚,同样在合同中注明,或者保留相关凭证,证明已告知相关事项,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消费者参加商品房团购时,应关注主办方的具体资质、 责任承担能力,并重点关注商品房的质量保证和物业服务。不要轻信主办方的承诺,主办方不是商品房的开发者,不能保证房屋的质量和服务。在参加团购前,应对楼盘进行价格、质量、环境的调查,留意开发商的降价原因,了解该项目是否存在相关负面报道,不要因一时冲动或轻信开发商宣传而购买。在未确定购房前尽量避免支付定金认筹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