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产证登记和档案查询量增多 建议:错峰办理

常州日报  2017-04-20 09:33

[摘要] “金三银四”之际,常州楼市再度迎来高潮,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量随之也有大幅增长。记者昨天从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了解到,4月10至4月14日,一手房窗口日均办件量达387.8件,存量房日均办件量达375.6件,档案查询量更是暴增,日均办件量达1066件,日均综合办件量达1829.4件。

“金三银四”之际,常州楼市再度迎来高潮,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量随之也有大幅增长。记者昨天从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了解到,4月10至4月14日,一手房窗口日均办件量达387.8件,存量房日均办件量达375.6件,档案查询量更是暴增,日均办件量达1066件,日均综合办件量达1829.4件。

昨天上午九点半,记者在常州房地产市场2楼和3楼看到,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对材料进行核查、登记,大厅里的柜台边、等候区都坐满了正在办理或是等候办理的市民。位于2楼的档案查询区,取号的群众已经排到了电梯口。

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早上7点半钟她就过来排队取号了,门口就已排起了长队。另一位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告诉记者:“孩子再过几年就要入学,所以我们在南大街买了套学区住房,没想到今天人这么多。”

“自从去年国庆长假之后,窗口的业务量就居高不下,与当时情况不同的是,目前很大一部分业务量是二手房过户和档案查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帮市民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这段时间都是满负荷运转,尤其是3楼的产证登记窗口,收到办件群众的材料后还必须进行扫描、录入等工作,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常态。”

记者注意到,每个楼层的取号机每天的取号量均超过1000,即便如此,窗口也必须确保当天取号的业务当天办理完结。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手上闲置二手房急于出手;另一方面,买家对于一手房或者二手房的刚需依然比较旺盛,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办理业务量随之大增。针对这种状况,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采取了错时用餐、加班加点等多种措施缓解压力。

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目前窗口业务量较大,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可先拨打不动产登记咨询专线968897进行咨询,事先准备好相关材料。此外,广大市民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安排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错峰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