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闲置房开发农家乐 李家园村每年户均增收4.5万

常州日报  2017-04-27 15:09

[摘要] “自从加入富民资产专业合作社,生活是越来越好,去年我和老伴的年收入就达15万元。”本月16日,溧阳市戴埠镇李家园村村民潘建松告诉记者,他家的3层房都租给了合作社,每到周末总是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自从加入富民资产专业合作社,生活是越来越好,去年我和老伴的年收入就达15万元。”本月16日,溧阳市戴埠镇李家园村村民潘建松告诉记者,他家的3层房都租给了合作社,每到周末总是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李家园村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处,随着溧阳旅游产业的兴起,全村万亩山地竹林被开发成南山竹海景区。2002年,村民潘建华看到村里游客络绎不绝,从中嗅到商机,先后开办了3家休闲旅游酒店,短短几年获利800多万元。

自己富了,村民怎么办?潘建华萌生了组织村民利用闲置房一起开发农家乐的想法。但也有不少村民顾虑不小:“到时房子花大钱装修了,回不了本怎么办?”

潘建华经过市场调研和成本核算,最终与村民商议确定了方案:农户闲置的房屋由其负责统一设计,农户按二星标准出资装修,内部空调、床上用品等由潘建华统一配置,装修完毕后按每张床位每年1300-1500元标准的租金,由潘建华与农户签订租用合同。合同期为5年,租金在合同签订日按年预付,前3年保证农户收回装修成本,第4年开始赢利。农民年年可以分红,经营风险则完全由潘建华承担。

2010年,潘建华成立了富民资产专业合作社,共有33家村民先后完成装修并签订了合同。村民潘建松就是其中一名社员。现在,他已与合作社签订了第二期合同,他笑着表示:“房屋由合作社统一管理,一点都不担心客源,多亏了潘老板带我们共同致富。”

据悉,去年全社接待游客近40万人,营业收入1500多万元,净利润达300万元,股民分红230万元,成员户均增收4.5万元,并带动了当地土特产的旺销。此外,合作社还吸纳周边100多名农民就业,每年工资性支出就超过200万元。

下一步,潘建华的旅游发展战略将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开发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并着重优化服务,打造可容纳近千人就餐的合作社旅游接待中心,推出地方菜、特色菜,满足游客需求;设计周边运动类、休闲类观光路线,吸引更多游客游览田园风光;开发瓜果茶叶种植园,让游客体验农事乐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