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司法拍卖的百万元房产无法过户 再遭法院查封

常州日报   2017-05-11 10:12

[摘要] 买这个房子,就是为了小孩上学,现在却一拖再拖,我怎么办呢?”近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前后花了100万元,购买了新北法院拍卖的一处房产,等到过户时却发现,房屋竟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买这个房子,就是为了小孩上学,现在却一拖再拖,我怎么办呢?”近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前后花了100万元,购买了新北法院拍卖的一处房产,等到过户时却发现,房屋竟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今年1月,李先生通过司法拍卖,购买了一套银河湾星苑19449元/平方米[天宁]银河湾星苑258套在售的房子,面积110平方米,总价约90万元。本以为可以贷款,但拍卖成功后,他得知不能贷款,只得四处借钱才交齐了全部房款。当时,拍卖方新北法院的公告上还标注了产权证号,他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付完房款后就去办理产权变更手续。谁知,又被告知,房屋还在开发商名下,要办产权得先交税。因为审核税,直到4月,他才交了9万元税款。李先生心想,这下总可以办手续了吧,但又接到房管部门的电话,说该房产已被天宁法院查封,无法过户。

前后花了100万余元买的房子却不能过户?李先生和新北法院负责拍卖的巢法官联系,对方称,因为李先生办手续的时间过长,所以又被其他法院查封了。但他同时表示,院方会出面沟通,可之后就一拖再拖了。

随后,记者通过淘宝网,找到了李先生所指的那场司法拍卖。拍卖显示,1月17日,银河湾星苑19449元/平方米[天宁]银河湾星苑258套在售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屋,最终以成交价89.2万元拍卖成功。根据新北法院的拍卖公告第八条,拍品拍卖成交,买受人付清全部拍卖价款后,凭法院出具的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拍卖成交确认书,自行至相关管理部门办理拍品权属变更手续。另外,在标的物介绍中称,该房屋所有权人是常州华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可过户,相关的权利限制也只提到了被新北法院查封。

5月8日,记者联系上了新北法院的巢法官。巢法官称,新北法院是个对该房屋进行查封的法院,依法经过评估后进行拍卖,并及时制作了裁定文书,送达至买受人。但在李先生办理过户的过程中,天宁法院又对该房屋进行了轮候查封。

根据《人民法院、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关于依法规范人民法院执行和国土资源房地产管理部门协助执行若干问题的通知》第9条规定,对国土资源、房地产管理部门已经受理被执行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房屋的过户登记申请,尚未核准登记的,人民法院可以进行查封,已核准登记的,不得进行查封。这就意味着,即使房屋拍卖成功,在房管部门登记没有做变更的情况下,其他法院仍然可以查封。

那么,此事该如何解决呢?巢法官表示,李先生可以拿着新北法院的拍卖裁定书和拍卖成交确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向查封法院提出查封异议,请求解除查封,由查封法院对于本院的查封情况进行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