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拟立法保护湿地资源 宋剑湖湿地即将改造

中国江苏   2017-05-31 10:00

[摘要] 湿地,是地球之肾。常州的湿地,也就是常州之肾。常州市日前召开《常州市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市政府法制办、市农委相关领导和南京大学湿地保护专家,在实地考察武进区湿地公园建设和湿地恢复工程后,就湿地立法的相关程序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湿地,是地球之肾。常州的湿地,也就是常州之肾。常州市日前召开《常州市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市政府法制办、市农委相关领导和南京大学湿地保护专家,在实地考察武进区湿地公园建设和湿地恢复工程后,就湿地立法的相关程序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南京大学湿地保护专家介绍了我市湿地立法调研的初步结果,分析了《条例》制定的背景,以及《条例》编写的框架构想等。市法制办领导就立法的程序作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对湿地立法过程中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我市湿地资源较为丰富多样,现有湿地面积112万亩(7.44万公顷)。我市拟通过立法全面加强湿地资源保护管理,一方面提升自然湿地保护率和保护力度,严禁占用、征收和改变用途,确保全市112万亩湿地不减少;另一方面,大力提升湿地保护质量,实施退化湿地修复治理,逐步提高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等建设管理水平,维护湿地生态服务功能。

宋剑湖生态湿地即将改造提升

专家指出:结构规划固然重要,更要管好水产养殖、清退负面企业

《宋剑湖生态湿地改造提升规划方案》日前通过市规划局经开区分局组织的专家组评审会。根据规划,改造提升后的宋剑湖将形成“双环三心成网”结构,成为区域性湿地样板公园。

宋剑湖位于遥观中部,属于经开区的核心区,是常州四大湖泊之一,具有十分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本次《规划方案》以常州经开区战略规划为依托,着重突出“保护为主、生态优先、兼顾旅游”,充分结合滨水绿化及开放空间,通过多方案比选与交通系统的稳静化组织,地区总体形成“双环三心成网”环宋剑湖网络状总体慢性系统结构。双环(滨水活力环线)由北环滨湖6米主线形成的大环线和南侧以车行步行混合的小环线共同组成;三心是一主两次游客服务中心;成网是指网络状慢行连接线,目标将宋剑湖打造为区域性的湿地样板公园。

在听取设计单位的方案汇报后,与会专家和部门从“满足不同层次人群需求、海绵生态涵养、宜行宜乐”等方面展开讨论,一致认为下一阶段要明确并优化规划范围内的实施时序、严控生态红线、科学管理水产养殖、逐步清退负面企业,真正实现优生态、展人文、育特色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