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成果初显 常州各大售楼处访客量下降超50%

常州日报   2017-06-07 09:32

[摘要] 刚刚过去的5月,常州市区一、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环比微跌,楼市成交局面由盛转缓,调控成果初步显现。

刚刚过去的5月,常州市区一、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环比微跌,楼市成交局面由盛转缓,调控成果初步显现。

进入5月以来,中介门店普遍反映二手房市场到访量减少40%以上,即使多组客户同时看中同一套房也很难成交,买方议价空间增大,成交量较前两个月明显下降。同时,各售楼处反映,人气略有减退,售楼大厅内的客户由原来的数十组减少到三、四组,访客量下降50%以上。而个别楼盘也出现开盘去化速度减缓等情况。结合数据与市场反应来看,常州楼市正出现理性回归的势头。

市场有所冷静并不意味着萎靡和衰败。纵使5月成交量环比下跌,成交数据却与2015、2016年同期相差不大,而这两年正是常州房地产市场发展健康的时段,可见,当前常州楼市成交正在回归健康的途中,理性在归来,交易趋健康。

理性归来,有外在的影响,也有内在的原因。外在影响是,性的楼市政策和金融政策双双调控,政策环境的“紧”让参与者越发谨慎,引导常州市民的房价上涨高预期逐步回归正常。内在原因是,常州今年4月8日的限售政策遏制了投机需求,新房价格涨幅收窄,部分改善性需求得到延后,另一面,楼市供应也在逐步释放。5月,常州楼市供求比值为0.84,应在较为平衡的区间内。近期,多数购房者已直观感受到了房企供应节奏的加快,加之6月市区土地拍卖的临近,楼市供求关系改善的预期已越来越明显。

纵观全市,有一个平稳、有序的房地产市场,才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而这种健康的状态,正在越走越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