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调控祭出"杀手锏"投机者套现预期被打破

常州日报  2017-06-14 10:17

[摘要] 今年3月,厦门率先开启限售政策,宣布新购商品房取得房产证之后需满2年才能出售,随后,常州、成都、扬州等城市纷纷跟进,皆是2-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而近日,河北保定在对一宗地进行拍卖时,不仅限最高地价,限最高房屋销售价,更规定购房者在取得房产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

今年3月,厦门率先开启限售政策,宣布新购商品房取得房产证之后需满2年才能出售,随后,常州、成都、扬州等城市纷纷跟进,皆是2-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而近日,河北保定在对一宗地进行拍卖时,不仅限地价,限房屋销售价,更规定购房者在取得房产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

买房之后,10年内不得转让”,吓退了一众炒房客。10年限售的威力有多大?其本质又是什么?限售就是不能交易,不能交易导致房产流动性的削弱,意味着房产变现周期的拉长。从资产角度看,流动性越高、变现能力越强的资产,其参与者众多、价值会一路走高。当房产10年不能卖出时,靠短期套利的投机客会首先离场,长期投资者会作如下一番权衡:一套房10年的时间成本和杠杆成本是多少?是否会高出10年后的?10年后的政策、社会经济状况如何,现在买房是否划算?

当居民加杠杆购房致使房价跳跃性上涨的时候,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成为当务之急。限售政策是对金融性风险未雨绸缪,可以从根本上防止集中抛盘、大面积抛售、炒房套现等现象的产生,把风险“冻结”在账面上。

限售政策之所以成为继限购、限贷后新的楼市调控“杀手锏”,并快速在多城扩展,与它所发挥的效用密不可分。股市里有词叫“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周转率高,说明关注者多,交投活跃,今后上涨的可能性较大。限售政策降低了楼市的周转率,短期投机者的套现预期被打破。随着入市购房者的减少,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最为直接,成交的回落使市场交易趋于稳定,买方进而由狂热变为观望,其效应传递至新房市场,量价助推性的上涨将逐步消退。

截至目前,范围内实施限售的城市已经扩至30余个。限售城市在逐步增多,限售周期在持续拉长。限售,或将从调控的新手段升格为调控的常用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