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7月1日起执行新规定

常州日报  2017-06-16 09:45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维护公共利益的同时,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市城乡建设局会同市物价、房管和国土等部门修订完善了《常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评估技术细则》,今年7月1日起新征收项目将执行新的《评估细则》。

记者昨天从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维护公共利益的同时,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市城乡建设局会同市物价、房管和国土等部门修订完善了《常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评估技术细则》,今年7月1日起新征收项目将执行新的《评估细则》。

目前实施的《常州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评估技术细则(试行)》制定于2011年4月。施行6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变化,部分内容已不符合现状要求,房屋重置价格和房屋装饰装修标准也已滞后。为此,有关部门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对《评估细则》进行了修改完善。

新《评估细则》主要对8方面内容作了部分修改和调整:

一是取消了住宅房屋区位及营业用房路线等级的划分。老《评估细则》对征收房屋进行以市中心为中心向外围作同心圆辐射的区位划分,并确定了营业用房的路线等级,但这些已不符合目前全市多商业中心的城市格局。而新《评估细则》对住宅和营业用房不再划定区位和路线等级,改由评估机构按照类似房地产的选取原则选取评估可比实例,将更符合市场化评估补偿的原则。

二是对部分技术参数进行了修改调整。

三是调整了容积率<1的住宅和营业用房的计算方式。对于此类“地大于房”的住宅和营业用房,补偿标准改用国土部门的基准地价结合容积率修正计算得出,以更好反映被征收房屋所在区域的地价水平。

四是调整了非住宅非营业用房基准价格。经过市场调研、测算,对工业、仓储和办公等非营业用房的基准价格作了相应调整。

五是增加了非营业用房各等级区位状况内容的描述,可使实际评估中的评分更具操作性,更有说服力。

六是调整了房屋装饰装修及附属设施征收补偿重置成新价格。比如,地砖的征收补偿价老《评估细则》是30至55元/平方米,新《评估细则》根据装饰装修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等因素的变化调整到30至60元/平方米。

七是调整了市区征收房屋建安工程重置价格标准。

八是规范了专业术语及有关条款的表述。

想了解新《评估细则》具体内容的市民,可到市城乡建设局网站“新闻中心—实时文件”栏查询,网址为://www.czjsj.gov.cn/html/cxjsj/2017/FAEQIBKB_0613/10907.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