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7市区土地供应计划出炉 拟上市经营性用地2025亩

常州日报  2017-06-21 10:17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常州市区2017年度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和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正式出炉,这是继“三年严控经营性开发地块上市”政策后,我市土地市场重新开闸放水。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常州市区2017年度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和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正式出炉,这是继“三年严控经营性开发地块上市”政策后,我市土地市场重新开闸放水。

根据计划,2017年度常州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总量为435公顷,其中经营性开发用地135公顷,注资地块300公顷。经营性开发用地计划中,中心城区65公顷,武进区30公顷,新北区40公顷;注资计划中,中心城区150公顷,武进区75公顷,新北区75公顷。

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方面,不再安排集中建设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及经济适用住房项目,考虑到武进、新北乡镇建设及城区旧城改造尤其是经开区发展需求,计划安排80公顷土地集中建设安置房,其中中心城区20公顷,武进、新北各30公顷。

今年以来,中央及各地接连出台楼市调控措施,我市也不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4月8日发布的《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提出,在2017年市区供地计划的基础上再新增供应经营性开发用地1000亩。在此背景下,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局会同相关部门,依据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建设计划及房地产市场情况,研究拟定了这份土地供应计划。该计划适用于常州市区的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和商业、办公、金融、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开发等经营性用地使用权的出让。

该计划旨在积极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适度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鼓励利用现有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源,不再落实普通商品房中小套型住房的比例要求。积极实施差别化的供地政策,在供地结构上,向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倾斜;在供地项目上,向基础设施等综合配套成熟的地块倾斜;在供地区域上,向重点特色区域适度倾斜,同时保持区域供地总量的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