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人 常州又将建6万多平方米生态湿地!

常州晚报  2017-06-22 07:30

[摘要] 记者从武进区公路管理处获悉,青洋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绿化种植施工,根据该道路的绿化设计方案,在青洋路与南环线的交叉处,交通部门将建设一块6万多平方米的生态湿地,相当于8个半足球场大小。

记者从武进区公路管理处获悉,青洋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绿化种植施工,根据该道路的绿化设计方案,在青洋路与南环线的交叉处,交通部门将建设一块6万多平方米的生态湿地,相当于8个半足球场大小。

从武进中心城区至雪镇的将缩短一半

据悉,青洋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武进区一条南北向快速连接通道,也是连接环太湖旅游景区、高速公路、340省道、342省道的重要连接线。该线起于常合高速,终于常州与宜兴交界处,全线跨越礼嘉、前黄、雪3个镇,全长约13.2公里。该道路全线双向六车道,不设置红绿灯,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

该线是目前武进交通行业内单体投资的建设项目。据介绍,青洋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有望于年底完成主体施工。道路建成后,从武进中心城区至雪镇的将缩短一半。

以南环线为界,青洋路沿线绿化分为两个特色区段

目前,该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已经进入绿化施工阶段。根据该道路的绿化设计方案,道路沿线绿化突出了“花园城市”、“绿色海绵”两大特色,旨在通过建设杉林氧吧、诗意花带和绿色步道,来体现“绿在城中、行在林中、人在花中”的行车、漫步体验。

由于青洋路和南环线在地理位置上存在交叉,所以该道路的绿化工程以南环线为界,分为两个特色区段:南环线以北靠近城区的路段重点突出花色,南环线以南的路段沿线重点突出树色。绿化设计也遵循了因地制宜、适处借景的原则,把青洋路两侧农田、水系、苗圃果园等自然资源融合起来,营造丰富的绿化景观效果。

依托原有水系和植被特色,打造“U”字型生态湿地

考虑到青洋路和南环线的交叉处地块,本就拥有的水系流向和植被特点,为了减少对原有地形地貌和生态环境的破坏,武进交通部门选择在此打造生态浅水湿地。而且,在此建设生态湿地还能较好地组织排水,有助于减少汛期路面积水的发生。同时还能进行雨水收集,有助于节约绿化养护成本。

从设计方案来看,该处生态湿地总体呈“U”字造型,沿青洋路分为东、西两个部分,总面积约6万余平方米,近8个半足球场大小。在绿化种植上,除了在水系周边多种植水生、湿地植物,还将栽植多种乔灌木树种、地被植物以及四季花卉,营造出层次分明、自然清新的怡人景象。目前,该处湿地正在进行土方施工,预计年底完成所有绿化种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