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逐月还贷差额扣款 更方便更高效

扬子晚报   2017-06-30 09:43

[摘要] 记者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7月1日起,常州市公积金还贷方式新增逐月还贷差额扣款方式,公积金中心通过信息联网实现公积金账户资金和还款人银行账户金额智能判断,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时,差额部分在银行卡扣款。如此一来贷款人还贷更加方便,也大大减少了贷款人贷款逾期的担心。

记者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7月1日起,常州市公积金还贷方式新增逐月还贷差额扣款方式,公积金中心通过信息联网实现公积金账户资金和还款人银行账户金额智能判断,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时,差额部分在银行卡扣款。如此一来贷款人还贷更加方便,也大大减少了贷款人贷款的担心。

据了解,此次公积金中心对原来提取还贷的5种方式全面梳理,不仅增加了上述的差额还贷的新业务,而且比原来还贷的手续更简便,过程更快捷。

逐月还贷差额扣款

好在哪?

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缴存职工合理使用住房公积金的需求,按照“职工得实惠,办事少跑腿”的目标,中心修订合并多项原有政策规定,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完善政策,出台了《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住房贷款的具体规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将常州市原有住房公积金提取、还贷政策修定合并,将目前住房公积金逐月还贷执行的全额扣款政策改为差额化扣款。通过将全额扣款差额扣款,减少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沉淀,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

采访中,常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举了一个例子。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主借款人为小王,共同借款人为小王的配偶小张,每月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3000元。每月的15日前一个工作日为住房公积金逐月还贷扣款日。如果当月的14日小王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2000元,住房补贴账户余额为500元,共同借款人小张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400元,那么按原有规定,当月的逐月还贷为全额扣款,小王和小张账户余额均小于3000元,当月逐月还贷提取不生效,将于15日由贷款银行从小王的还贷银行账户中全额扣款。现调整为差额扣款政策后,将于14日从小王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1990元还贷(依据《常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第十四条规定,不符合注销住房公积金账户条件的,只能提取十元以上余额,所以住房公积金账户和住房补贴账户应各留存10元,下同),从小王的住房补贴账户提取490元还贷,从小张的住房公积账户提取390元还贷,15日由贷款银行按借款合同约定,再从小王的贷款银行账户中扣还剩余的还款金额(3000-1990-490-390=130元)。

公转商补息贷款逐月转账也由全额转账改为差额转账。同样以上例说明,公转商补息贷款每月还款3000元。每月的15日前一个工作日为公转商贷款逐月转账日。由于小王和小张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均小于3000元,按原有规定,当月的公转商逐月还贷不生效。现调整为差额扣款政策后,将于14日从小王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1990元,从小王的住房补贴账户提取490元,从小张住房公积账户提取390元,全部转账存入小王的贷款银行账户中,由小王负责自行偿还贷款。

本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为方便职工办理,本规定实施前已生效的逐月提取还贷委托,按本规定调整提取还贷方式,不需再另签协议。

提取还贷一体办理

更快捷!

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还款分别由中心和贷款银行受理调整为中心一站式办理。通过将提取和还贷办理流程合并,减少了职工在中心和银行间往返,实现了业务流程的优化。

例如,小李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或一次还清)。按原有规定,小李需要先到中心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再到贷款银行办理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现调整业务流程后,小李在中心业务窗口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同步办理提前部分还贷(或一次还清)。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

,使用自有现金提前部分还贷的借款人需要到贷款银行网点办理。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的,中心准予提取后即时转账还清贷款;若提取总额小于贷款剩余本息的,由借款人在准予提取后十日内携带《住房公积金贷款准予转账还贷通知书》到贷款银行办理转账还清贷款手续,不足部分借款人应自筹资金当场结清。

第二,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部分偿还公转商补息贷款的,取消职工先到贷款银行申领《询证函》办理环节。中心准予提取后,提取资金直接转入申请人银行账户。但是需要强调,借款人须在次月末前到贷款银行办理提前部分还贷手续,实际还贷金额不得少于提取金额。未还或少还的,中心终止贴息且不得再办理该笔贷款提前部分还贷提取、一次性还清贷款提取。

第三,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需与中心签订借款补充合同,重新约定剩余贷款的月还款金额、借款期限等,但不得超过借款合同约定的借款期限。非住房公积金贷款共同借款人的,不得代办提前部分还贷提取。

第四,受贷款银行住房公积金贷款现金还贷批扣操作因素影响,每月15日、20日、25日(遇节假日顺延)和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心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部分还贷提取和住房公积金贷款一次性还清贷款提取。

第五,申请人应到当初申请贷款的中心分支机构办理提前部分还贷提取或还清贷款提取。

将涉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公转商补息贷款还清提取政策规定统一,实现政策规定的最简化。

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公转商补息贷款提取统一采用先提取后还贷的方式,对于本地或异地商业性住房贷款提取统一采用先还贷后提取的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