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玉匣子>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管他牛市熊市,龙头房企照样逆市增长!

玉匣子2017-07-20 07:46:16

【点蓝字地产逍遥游关注我们】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发力,龙头房企上半年业绩普遍逆市增长。市场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等40家龙头房企上半年合计销售额达到21143.56亿元,同比涨幅54.5%,多家房企完成了年度业绩的五成以上。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显示,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1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家,销售额共计36220亿元,约占市场份额的62%。万科、碧桂园、恒大迈入两千亿门槛,绿地、保利、中海、融创紧随其上迈进千亿阵营,再次呈现强者恒强的行业定律。

以上文字摘自“经济参考报”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更是一个大鱼吃小鱼的时代!

数量不到1%的开发企业占据了62%的市场份额。据2016年统计,国家目前13.2万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000家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4000家二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剩下的“小虾米”们数不胜数。

图:2017上半年50亿房企业绩分布情况

马克思提出的平均利润理论,在地产业还未看到实现的曙光,这些地产巨无霸们是的利润收割者。

以上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2017年,这些大鳄们可以躺着过年了,销售目标大部分已完成50%以上。龙湖、旭辉等企业上半年目标完成率达70%以上,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

而在拿地上这些大房企更是没歇着,地主家也要保证有余粮。碧桂园、万科、保利这些都拿出大把大把的钱囤地,接下来可以开张好久。当然大鳄们有钱更不傻,有的是转投二线城市开发;有些是看中热点城市周边,性价比高;更常态的是不再操盘,找寻合伙人一起做,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似乎更靠谱些。

专家认为,房企能够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逆市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楼市虽然调控持续,但政策效应在二季度末才开始出现。上半年由于叠加了2016年末的部分结转业绩,所以大部分企业依然实现正增长。另一方面,龙头房企转型加速、布局合理,业绩涨幅普遍超过了市场平均涨幅。

总得来说,地产这一行多变啊,龙头老大越来越壮,而小虾米们亟待转型,否则差距越来越大,就见不着影了。

------------------- END -------------------

文|逍遥游

PS:文中数据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

©本文版权归“地产逍遥游”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地产逍遥游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