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工地沿线、背街小巷……常州卫生死角何时清?

常州日报  2017-07-26 10:14

[摘要] 一座城市干净与否,直接彰显了城市的文明程度。我市的市政道路和背街小巷环境如何呢?连日来,记者随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些临近工地的路段,机械化清扫保洁不到位,积尘严重,有损城市市容市貌。

一座城市干净与否,直接彰显了城市的文明程度。我市的市政道路和背街小巷环境如何呢?连日来,记者随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些临近工地的路段,机械化清扫保洁不到位,积尘严重,有损城市市容市貌。

在经开区东方路,记者看到,该路段周边汇集了多家在建楼盘工地,地铁2号线站点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施工给道路带来了大量扬尘。大型车辆途经此地时,扬起漫天灰尘。据环卫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天都用高压冲洗车和机械化清扫车对道路进行轮流保洁,但隔离护栏下方和非机动车道侧边,因机器清扫车扫不到,才会积聚厚厚一层灰尘形成卫生死角。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尤其是中午,马路上泥灰特多,再加上渣土车速度又快,那环境才叫糟糕的。

据常州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监督考评员柳红娣说,参照我市城市道路保洁标准,东方路保洁显然做得不到位。环球环卫公司保洁员白生娣是专门负责地铁2号线丁塘河公园站-潞城站之间的道路精细化保洁的,她说,在机械化清扫保洁基础上,她每天要花8进行人工清扫作业,但仍无法去除护栏底部和卫生死角的顽固污渍和积尘。

护栏底下为何扫不干净呢?白生娣解释,主要是冲水车没冲干净,扫地车又不能扫干净,尘土自然就粘在路面上。再者,重型车辆大多都是从这条路上走,特别是渣土车时常还会撒泼滴漏,久而久之,造成道路积尘现象。

记者发现,渣土车撒泼滴漏给环卫工人的日常保洁带来了不小难度,东方路部分紧邻工地的路段也残留了不少渣土痕迹,影响了城市市容环境。位于经开区区政府门口广场的地铁站点,或许是疏于日常保洁,广场地面看起来灰蒙蒙一片,垃圾桶内也积存了大量灰尘污垢,地上还有石子钢筋等杂物。

在天宁区延陵路、和平路等主要路段,其道路保洁水平较经开区有明显提升,路面基本可以做到见底色,但地铁1号线围挡死角和隔离栏上也存有灰尘,与主要路面泾渭分明。据柳红娣说:“围挡死角和隔离栏上的灰尘,机械化清扫是扫不到的,只有管辖单位采用人工进行冲洗才行。”

在钟楼区中吴大桥下的运河路,发现沿线隔离护栏周边积尘明显,而这片区域附近并没有大型施工工地。考评员柳红娣说,这可以判断是日常保洁不到位造成的。

城市道路保洁不仅展示城市文明形象,也直接关乎市民的居住幸福感。目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下的清扫保洁和道路停车位清扫保洁不到位的问题,已成全市的普遍现象。如何让城市环境更整洁?不仅需要各环卫保洁公司通过调整机械化清扫保洁时间、作业方法等进行精细化清扫保洁,而各施工单位也应做好日常维护。

下一步,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将督促有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路段进行及时整改,提升市民的生活环境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