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文化宫站主体结构完工 年底可恢复交通

常州晚报   2017-08-04 10:21

[摘要] 8月3日上午,随着地铁1号线文化宫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1号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文化宫站主体结构终于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整个地铁1号线全线,所有车站都已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8月3日上午,随着地铁1号线文化宫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1号线施工难度的文化宫站主体结构终于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整个地铁1号线全线,所有车站都已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文化宫站是1号线全线最后一个“封顶”的车站

据悉,地铁1号线文化宫站位于我市核心区域的文化宫地块,与2号线文化宫站形成了“T”字换乘。该车站为岛式站台,车站长317.1米,宽21.3米,地下三层三跨箱型结构,标准段基坑开挖深度约24.6米,最深处26.3米。

由于车站位于市中心核心区域,横跨延陵西路与罗汉路两个重要路口,施工难度大。建设方,中铁十二局常州地铁1号线项目负责人周世宏介绍,为了减少对交通和周边建筑物的影响,文化宫站的建设一直是分期、分批施工的,“光规模较大的交通导改就经历过5次,小的交通导改达11次。”据悉,从2015年4月开工建设至今,地铁1号线文化宫站历时2年多时间,是全线最后一个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

今年底,文化宫站施工场地有望恢复交通

周世宏表示,为了尽快恢复和平北路的路面交通,他们将尽快完成车站顶层的防水施工,并将场地交付给管线迁改及道路恢复单位。“预计9月1日学校开学前,可以开放罗汉路路口交通;至11月份,延陵西路以北、罗汉路以南路段的主路有望恢复交通,年底整个施工场地则可以恢复交通。”

下一阶段,1号线沿线要开始恢复路面交通了

另据市轨道公司工程处处长刘增光介绍,下一阶段,地铁1号线的建设将转入另外两个主要施工工序:一是恢复1号线主线的路面交通,二是要进入车站出入口和车站附属结构的施工。

目前,整个1号线建设进展顺利,除了沿线29个车站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外;1号线全线有26个区间已经实现双线贯通,2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盾构掘进已累计完成97%。此外,地铁1号线沿线,已完成了沿江城际站敞开段、龙虎塘站、河海大学站4个铺轨基地的建设,铺轨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