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常州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84亿 同比增11%

常州日报  2017-08-04 14:17

[摘要] 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市场业态结构、商品结构持续优化,常州市消费品市场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总量不断扩大、增速稳步上升。

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市场业态结构、商品结构持续优化,常州市消费品市场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总量不断扩大、增速稳步上升。

1—6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184亿元,同比增长11%,较去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增幅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高于苏南地区0.1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增幅为11.8%,高出一季度1.5个百分点,增速逐步提高。

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1-6月城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00.3亿元,同比增长9.6%,较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乡村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3.7亿元,同比增长33.9%,较去年同期提高31.2个百分点。

按行业分,1—6月批发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30亿元,同比增长9.9%,较去年同期下降6.9个百分点,零售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953.2亿元,同比增长10.8%,较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住宿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1.4亿元,同比增长17.8%,较去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餐饮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89.4亿元,同比增长14.6%,较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

按规模分,1—6月限上企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613.6亿元,同比增长9.2%,较去年同期下降5.9个百分点;限下企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70.4亿元,同比增长13%,较去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

一是城镇市场总量大、农村市场增速快。1—6月城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00.3亿元,占全社会零售额的93%,城镇消费品市场占主导地位;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达33.9%,比城镇增速高了24.3个百分点,随着农村市场商业配套逐步完善,农村消费潜力得到释放,农村市场保持较快增长。

二是限额以下企业增幅加快,限额以上企业平稳增长。1—6月限下企业实现社零增幅13%,高出限上企业3.8个百分点,其中限下个体的增幅达15.1%,个体店具有价格、多样性等方面的优势,也有着独特的竞争力。

三是基本生活类商品消费平稳增长。居民基本生活类商品运行平稳,吃穿用商品销售稳定。1-6月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累计实现社会零售额43.6亿元,同比增长10.6%;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累计实现社会零售额31.5亿元,同比增长3.7%;日用品类累计实现社会零售额19.6亿元,同比增长18%。

四是住宅装修消费增速提高。随着楼市火热,带动住房装修类商品的销售,1-6月全市限额以上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实现社会零售额40.5亿元,同比增长22.4%,高出全市平均增速12.4个百分点。

五是权重商品增长放缓。受到小排量车型购置税政策影响,加之普通家庭汽车拥有量已近饱和,购车需求基本平稳及石油价格下跌的影响,汽车、石油制品类零售增长放缓。从限额以上批零业商品分类零售看,1-6月汽车类商品累计实现零售额185.2亿元,同比增长4.5%,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8.6个百分点;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48.7亿元,同比下降1%。汽车、石油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在全市限上批零业商品零售额的占比达到40.6%,其增长或下降对全市限上零售额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综合判断,下半年全市消费市场趋于稳中向好,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