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新勤业菜场11月开工建设 坐落在老菜场东侧

常州日报  2017-08-07 10:17

[摘要]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2007年至今的10年间,我市已完成提升改造122家标准化菜场,十三五期间,根据常州商业网点规划布局,我市还有18家菜场要建设,其中包括新建小区的配套菜场和老旧菜场改造提升。但记者发现,有部分菜场在多年前就列入改造计划,却迟迟不见动静。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2007年至今的10年间,我市已完成提升改造122家标准化菜场,十三五期间,根据常州商业网点规划布局,我市还有18家菜场要建设,其中包括新建小区配套菜场和老旧菜场改造提升。但记者发现,有部分菜场在多年前就列入改造计划,却迟迟不见动静。

勤业菜场是市区为数不多的大棚市场之一,迄今已有近20年历史。8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这里,发现菜场内的水泥道路凹凸不平,菜肉、水果、百货等摊位混杂。多位买菜居民表示,勤业菜场的环境和卫生条件不理想,与其他菜场相比有很大差距。去年冬天,地铁施工时,勤业菜场靠近勤业路一侧的路边店铺关门拆迁,附近居民就开始担心,新菜场还没建,老菜场一旦拆迁,他们到哪里买菜呢?

据了解,在2008年常州市菜场建设规划中,就将勤业菜场列入了改造计划。常州市菜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越介绍,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是由于新市场选址地块中的原勤业二小先后作为平冈小学在建、五星幼儿园在建期间的过渡校区使用,后期又涉及地块中周边居民楼拆迁的妥善安置问题;多年来,经过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直到去年才全面完成了拆迁、安置等前期工作。目前,新菜场的项目审批、地质勘探、招投标等手续预计今年10月完成,11月正式开工建设,面积不小于9000平方米,预计2019年竣工。届时,将彻底解决勤业菜场的老大难问题。

新的勤业菜场坐落在老菜场东侧,原勤业新村161-163栋地块。

还有的菜场,是建好了却没有投入使用。天宁区的景瑞望府小区配套菜场便是。

去年10月,景瑞望府小区配套菜场就已建好,但过了大半年还是大门紧锁,没有开张营业。该配套菜场周边有众多小区,包括青竹苑、永宁雅苑、景秀世家、彩虹城、阳光龙庭、龙湖香醍漫步等,附近居民平时买菜很不方便,对新菜场更是期盼已久。

王越表示,根据2013年颁发的《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市区商业网点建设管理的意见》,新建小区中作为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菜场,建成后无偿交给辖区人民政府,不得擅自改变功能。配套建设的菜场项目应与主体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交付后的菜场由辖区人民政府使用和管理,产权划归辖区人民政府所有,确保菜场的公益性。

景瑞望府配套菜场的建筑主体虽已完工,但由于菜场周边道路、电缆等必要的硬件配套设施还没有到位,不具备移交条件。随着今年小区入住率的不断提升,居民对于菜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为此,天宁区相关部门积极与小区开发商协调沟通,目前已开展了菜场产权交接、菜场内部装修方案设计、部门论证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拟于今年四季度进行装修,同时积极筹备开业前招商等各项工作,预计2018年春节前后将正式营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