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条地铁线39个站点施工 车辆行人却更守秩序

常州日报  2017-08-14 10:16

[摘要] 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更关乎人居环境、生命安全。

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更关乎人居环境、生命安全。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剧增,目前已突破12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突破170万;登记电动自行车近200万辆,实际数量远远不止。而且,2015年开始地铁开工,尤其是今年2月起,1号线、2号线39个站点同时施工。市区路网压力之大,前所未有。

在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我市拉开了全面深化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大幕。

整治严:人车皆管,严管重罚

为保证整治效果,我市对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作出调整,成员单位扩大到各辖市区政府和28个部委办局,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

抓住人、车两头,警方屯兵街面,“全覆盖”整治、“零容忍”执法,专项行动一轮接一轮——

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加强宣传教育并严肃处理,闯红灯者罚款20-50元;

对机动车违法突出“罚款+记分”。设立了一批禁停严管路段,增设电子抓拍,在市区9条“文明交通示范路”,机动车违停一律罚100元、记3分,情况严重的予以拖移。整治以来,共抓拍违停30.7万余起,抓拍驾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不礼让行人2.4万余起。

对交通违法大户,公开曝光并追查不止。71辆200起以上的超级交通违法大户中,已处罚18辆、暂扣12辆、见面做材料11人,另外30辆录入、全省缉查布控系统继续追查;对一个记分周期交通违法20起以上的大户,一一发函,15日内不处理即上路布控、纳入征信和保险系统。目前,2.5万余辆20起以上的违法大户中,已有1.6万余辆一次性处理,累计处理交通违法约48万起,缴纳罚款5400余万元。

对机动车假牌套牌,用侦办案件、抓捕逃犯的手段和力度坚决查缉清理,多人被拘留。

措施新:智慧交通,大数据分析

我市利用高科技、大数据,大力实施主动警务、精准警务。

严查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全市安装了16套不礼让抓拍系统,不礼让者均处罚款50元、记3分,同时,加大对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管理。

高科技手段严管行人、非机动车违法。7月1日,在清潭路口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实时抓拍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快速比对找出闯灯者,极大提高了这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引导全社会参与交通管理。被抓拍到的行人或骑行者,抄告所在单位或实际居住地社区(村民)委员会,督促其接受处理。此举效果明显,不少被拍者羞愧难当,主动接受处罚。

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更加精准。一线民警统一配发了具有重点车辆、人员“一查清”和布控报警、路面缉查等功能的智能警务通,每查一次,都做到违法行为“一笔销”;涉嫌套(假)牌和被盗抢、驾驶人扣满12分或涉嫌交通肇事、吸毒、网上逃犯等,当场扣车扣人;路面查缉采用大数据分析结合智能精务通,不再是人海战术,而是精准出击。

授权执法,警力“倍增”。5月起,经开区警方授予巡特警以交通处罚权查处违法停车,大大提高了查处效率。

成效大:深入人心,秩序改观

“这一次,真的是史上最严的交通整治。”记者不时听到这样的感慨,驾驶者纷纷表示要规矩开车,以免被抓。

为了管出秩序、管出文明,严管重罚的同时,警方主动加压,做好科学管理——

6月1日起,交通违法24内短信告知,主动提醒驾驶人注意。

优化路网。新建、改扩建城市道路,同步建设公共汽车港湾式停靠站,今年以来新增10处,并合理设置公交专用道;分析整理易短时拥堵路段,引导驾驶人合理绕行。

优化交通管理设施。更新修复了1万余处损坏、缺失的交通设施,清理了100余处遮挡交通标志的树林、广告牌。

优化公共停车设施。整治以来,开放4个单位和住宅小区的停车资源共计400余个,对重点单位、重点路段的停车资源予以整理告知。

一地一策,清除顽症。对整治中发现的交通老大难问题,想方设法予以解决,朝阳菜场周边交通混乱、绿地世纪城12069元/平方米[钟楼]绿地世纪城2493套在售小区门口乱停车等顽症都得到了有效治理,市民评价高。

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成效显著。记者了解到,5月11日至7月31日,我市110接报交通警情4.9万起,同比、环比分别下降24.1%、5.6%;移车警情4.1万起,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7.5%、6.2%;高架道路交通警情1231起,同比、环比分别下降39.3%、36.1%。重点路口、路段的机动车守法率>98%,非机动车守法率>85%,行人守法率>80%,重点路段违法停车率≤2辆/5公里。

“处罚不是目的,加强整治是希望全社会养成遵章守纪、文明出行的习惯。”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大管理,同时进一步开展宣传教育,让文明交通成为我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