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jasminecz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二线城市楼市降温!下半年常州楼市何去何从?

jasminecz 2017-08-18 00:00:00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楼市终有一天会回归理性……

“限购”“限售”“房贷利率上调”“政府指导价” ”租售同权”“大规模供地计划”……随着各种政策调整的逐步推进,那群曾经扬言让“不动产动起来”的炒房客,如大量地退出了炒房圈。投机行为得到了遏制,炒房客们开始蛰伏,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了平稳状态。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至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比1月份至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商品房待售面积比6月末减少1081万平方米。同时,时隔19个月后,7月份住宅竣工面积首现下降。如同中指院在上半年楼市总结报告中所说,2017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房地产市场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热点一二线城市投机性需求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

投资客一旦开始退场,市场将逐渐进入降价周期,核心城市周边城市也会降温。市场将回归以居住和改善为主的市场。

虽然多地楼市成交有降温迹象,但是目前的土地市场上,众多品牌房企依旧活跃,在重点城市调控政策收紧的背景下,品牌房企在一二线城市拿地补货积极,在重点二线城市及其周边三四线城市的拿地热情依旧。

常州也不例外,常州土地市场经过三年沉寂,已于今年6月拍出批4幅商住用地。竞拍均达到价,全部进入摇号程序,近100家房企参与了现场乒乓球摇号,最终重庆华宇、新城地产、金科地产和美的地产成为了此次土拍的幸运儿,分食了四宗地块。

按照2017土地供应计划,下半年常州还将推出二十几幅优质地块。土地市场一直是楼市的风向标,截止6月底,常州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已不足4个月,常州各区域库存已经严重透支,急需新项目填补。

综上所述,常州土地市场的炙手可热,楼市库存量的锐减、地铁一二号线建设,苏澳合作园区规划、沿江城际铁路建设等等利好都决定了常州楼市离降温恐怕很远。目前常州市场开盘售罄、买房需托关系的现象依然屡见不鲜……如果是今年准备买房的刚需购房者,可以持续关注一下常州的这些即将首开的新项目,为买房做好准备。

路劲铂隽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22528

景瑞天玺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42912

雅居乐常乐府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43424

君泰尚德花园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651015

绿城·江南里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42829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