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嘉泽镇一老房翻建8间别墅?镇政府:经过审批

常州日报  2017-08-21 10:30

[摘要] 近日,有市民反映,239省道嘉泽镇闵墅村段路边有人正在大兴土木,建造大型违章建筑。举报人称,这幢别墅开间达8间之多,高3层,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采光、通风,“不知道又是哪个老板在造豪华别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制止。”

近日,有市民反映,239省道嘉泽镇闵墅村段路边有人正在大兴土木,建造大型违章建筑。举报人称,这幢别墅开间达8间之多,高3层,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采光、通风,“不知道又是哪个老板在造豪华别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制止。”

8月18日上午,记者根据线索赶赴闵墅村实地调查。在239省道边,记者找到了正在施工的工地,一幢在建大楼赫然耸立在路边,外墙面上密密麻麻地搭着脚手架,工地四处堆放着黄砂、木材等建筑材料。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进行的是原址重建工程。“这块地原来有老房子,全部拆掉盖新楼。”据工人介绍,工程今年上半年开工,很快就将完工。

记者在现场数了数,这幢在建大楼开间的确有8间,主体2层,局部3层。到目前为止,建筑的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知情者表示,该地块上的老房子原本只有6间、2层,新的建筑超面积、超高,且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是违章建筑。

事情真相如何?记者随后来到嘉泽镇政府了解情况。在该镇建管所,所长冯志荣告诉记者,这幢建筑属于闵墅村徐氏家族中的三兄弟。由于老房屋年代久远,已经成了危房,业主徐某申请原址重建,取得了镇政府的审批并按照审批建设,不属于违章建筑。

冯志荣拿出了一份由武进区房屋安全鉴定所出具的鉴定报告。报告显示,徐氏三兄弟的老房子原面积为669平方米,高2层,目前已被鉴定为D级,即整幢危险房屋,建议停用。在另一份武进区民房建设审批表上,记者看到,徐氏三兄弟关于原址翻建的申请得到了村民小组、闵墅村委以及嘉泽镇人民政府的同意,要求其按照原面积、原高度进行翻建。

针对市民反映的新建筑从6间变8间、2层变3层一事,冯志荣解释,闵墅村一带以老房子居多,房屋规划杂乱无章,有的地方甚至连供车辆通行的通道都没有,“徐氏三兄弟的房子原本是前后两排,为了统一规划,因此建管所在勘查现场时建议拉齐为一排,留出公共区域的通道,因此6间变8间,其实面积并没有改变。”冯志荣说,至于多出来的第3层,其实是隔热层,并不作实际使用。

而对于有村民提出质疑,按照《城乡规划法》,民房翻建审批应由县一级以上人民政府管控,为何嘉泽镇有权限审批?记者多方求证后得知,2015年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33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关于农村宅基地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面,明确使用存量建设用地的,可下放至乡(镇)人民政府审批,使用新增建设用地的,下放至县级人民政府审批,而武进区就在这33个试点区域之列。

“这样的改革试点让原来群众造房子审批周期长、办事跑腿多的情况得到了一定缓解。乡镇是最了解基层情况的,权限下放到乡镇,方便了乡镇开展工作,也把基层矛盾解决的效率提高了不少。”冯志荣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