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土地市场降温 四季度土拍仅2宗触及最高限价

常州日报  2017-11-22 09:52

[摘要] 常州土地市场渐趋平稳,且未一边火焰一边海水,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是健康,也是成熟。

常报全媒体讯 临近年底,常州土地市场热度在降。截至本月中旬,常州四季度出让的7宗土地中,仅2宗触及限价,平均溢价率不足20%。土地市场整体表现可概括为:竞拍房企少、溢价率低。

土地市场热度下降,与房企资金面趋紧以及销售压力增加有关。现阶段,房企融资渠道全面收紧,在房地产去杠杆背景下,房企资金量不复宽松。临近年终,信贷政策未放松,银行又惯性紧缩银根,房企资金链压力倍增,因而拿地态度从激进转谨慎。在调控政策持续影响下,房企四季度销售增速明显放缓,面对下降的回款率与后市销售压力,房企在扭转预期,选择放缓投资,理性拿地。

土地市场不再高歌猛进,还与土地供应加速、约束性出让条件有关。四季度,常州土地供应节奏明显加快。在土地放量下,房企补仓冲动有所平抑,加之前期已有部分土地储备,“渴市”已有缓解,拿地并不急于一时。另外,常州土地出让门槛始终未降,在自有资金与附加条件牵制下,房企拿地思路生变,联合开发渐成趋势,房企间竞争内耗减少,在一定程度上会对高地价产生抑制作用。

外来企业减少也是近期土地市场的变因之一。近期土拍,外来房企参与有所减少。因为对他们来说,现在进场或许并非选择。如果选择年前拿地动工,其工程必将覆盖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这无疑将拉长开发周期,随之而来的将是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及财务成本的上升。

近期土地市场“退热”,常州并非个例。自10月份起,南京、苏州、成都等地的土拍就已开启低溢价成交模式,土地市场明显降温。这表明,房地产调控成果正由浅入深地传导至一级市场,政策表现易紧难松,让众多房企对未来楼市的判断从乐观转为保守。后期土地市场“有条件”的降温或许不会长期化,但当前理性的市场氛围对“房住不炒”定会起到积极作用。

常州土地市场渐趋平稳,且未一边火焰一边海水,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是健康,也是成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