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常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常州又要下暴雪了!!!更可怕的是整个下半周都是雨雪天……

常州特价租房2018-01-22 10:33:38

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

重要天气提示

再次明确提醒

22日-26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

出现4-6级偏北风

局地降温可达10-14℃

而我们常州 ,将出现暴雪!!!

刚刚,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将持续雨雪低温天气,本次雨雪相比上一次降雪,持续时间更长,温度更低,更容易积雪,雪量会达到暴雪级别,也更容易引发低温冰冻,请大家做好防范工作。24日开始,雨雪就会开始,持续到26日。27日之后,还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

23日夜~24日白天小雨转雪;

24日夜~25日暴雪,

26日雪转阴;

24日夜~26日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

27~28日还有一次明显雨雪过程。

从23日夜间至28日

江苏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江苏南部有暴雪

局部大暴雪

局地积雪深度40厘米以上

最强降雪时段在24日白天-25日夜间

下面这段话

尤其值得我们高度重视

与1月上旬那次降雪相比

此次过程受多次冷空气影响

低温和雨雪冰冻持续时间长

影响范围广

尤其是 目前即将进入春运阶段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交通等带来影响

昨天下午15:26

中央气象台通过官方微博

发布了1.23-1.28的降水预报图

大家可以仔细看下方图

两条红线分别为24日雨雪分界线

和27日雨雪分界线

据悉,此次降雪会对江苏造成明显积雪,也就是说,积雪会比较深厚

冰雪天驾车注意事项

雨雪天再次来袭,大家出行前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免在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

清理积雪


如果车是停在户外的话,大雪过后清理积雪尤为重要,其中三处地方要注意:

1、先发动车,待水温上来后再用热风吹风挡,把挡风玻璃的冰吹化了再用玻璃铲刮除,切勿直接使用雨刮器。

2、清理车牌上的雪,以防被认定为涉嫌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遮挡号牌一次要扣12分。

3、 清理车灯上的雪或者泥水,因为泥水和雪遮挡会直接影响汽车的照明或警示,从而影响行车安全。

起步要细

细心检查车身及四周的情况。预备一块棉布,及时擦拭车窗内侧玻璃及反光镜。当车周围有积雪时,最要紧的就是一个字“稳”!起步时不要乱给油,首先要做的是稳住油门缓给油,把油门控制好才能稳定的起步。

行驶要稳

雨雪天气行驶中最常见的就是追尾和失控,所以控制车距和车速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拐弯时需要提前减速,保持车速低速过弯,尽量不要在弯道超车或变道。

刹车要柔

挂低挡刹车时,可以借助发动机的减速作用更快地降低车速。在没遇到突发情况时,不要一下将刹车踏板踩死,而应逐渐加力。速度较高或需要尽快刹车,可以直接减挡并刹车。

上下坡要缓

长下坡时,勿长时间踩住刹车,因为很可能会导致制动器失效,要注意使用低挡平稳通过,中途不要换挡。上坡的时候要防止熄火,下坡时禁止空挡滑行。新手在雪天开车时,可改走辅路,以免遇到坡度较大的立交桥。

停车要准

要尽量避免在坡面上泊车,因为很难使它重新启动。如果必须在有雪的下坡泊车,要保证有足够的空间驶离泊车位。停车离开前,打开车门,降低车内外温差,以防未融化的冰雪再次冷冻,冻住车门。

行人出行需小心

1.老人和儿童应尽量减少外出。若要出行也衣着鲜亮,并穿防滑的鞋子。

2.走路不要只盯着路面,还要注意前方以及左右方向的来车。

3.通常踏在最初的积雪上不易滑倒,或者可以选择走在车辙上。

4.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格外小心,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5.如遇大风出行,要避开大树、电线杆或高空大型广告牌。

来源:常州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