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413.39亿!常州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晒2017年成绩单

常州日报   2018-01-29 10:17

[摘要]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常州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成效初显,一年融资和交易额实现413.39亿元。

欢迎入群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常州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成效初显

一年融资和交易额实现413.39亿元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21日获悉,常州创业创新服务平台2017年交出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累计完成在线融资、交易项目5911项,融资、交易额413.39亿元,入驻各类投融资及中介服务机构82家,入驻企业28790家。

该双创平台由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受市政府委托搭建,是我市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自启动运作以来,平台积极推动双创发展“一公里”的顶层设计,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服务、投融资服务、交易服务、人才服务、科技服务等各类服务,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惠企政策“一网打尽”

项目申报无需“见面”

双创平台汇集了中央、省、市各类创业创新扶持政策近400个,涵盖了大众创业、技术创新、人才服务、科技金融等各个方面,涉及税收优惠、奖励补贴等众多惠企内容。

平台通过对政策进行分类,加贴亮点标签,向企业精准推送相应惠企政策及项目信息,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时间了解、掌握政策,用好、用足政策。

政府支持企业发展项目管理系统已在平台上线运营,全市所有财政涉企资金项目均可通过平台实现“无纸化”“不见面”统一申报。

服务实体经济有举措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常创集团推动双创平台子平台——常州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有效实现常州市中小微企业“信保贷”产品在线精准投放,也为金融机构自主发布各类市场化信贷产品提供通道,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目前,平台提供PC端、手机端、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登录方式,政府部门可通过平台在线进行企业名单库动态管理,企业可在线申请贷款,跟踪贷款审批进度,极大地提高了各方工作效率。

至2017年底,“苏微贷”等10个“信保贷”产品及“税贷通”等50个银行市场信贷产品通过平台在线发布。其中,“信保贷”已累计向近千家企业在线发放贷款1153笔,总金额165.91亿元。

助推供给侧改革

合理配置各类要素

性互联网交易平台e交易是双创平台交易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e交易立足企业在资产交易和采购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专门开发“快捷采购”“招标采购”“资产处置”等贴合企业实际的自主交易工具,打造要素市场化配置“互联网+”利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在线交易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生产管理提档升级、加速推进去产能,促进要素流动实现最优配置。

今年,双创平台将继续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协同推进双创服务联盟建设,与更多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专业机构合作,联合市、区、重点乡镇相关平台,加快构筑支持企业发展的生态圈,努力建设覆盖全市的综合型“双创”生态服务体系和服务网络。

黄钰

来源:常州日报

欢迎关注常州特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