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阴雨难挡出游热情 春节常州旅游景区营业收入超2亿

中国常州网  2018-02-23 06:48

[摘要] 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为期七天的春节“黄金周”渐入尾声。记者从旅游局获悉,尽管小长假后程常州天气以阴雨为主,但依然无法降低市民出游的热情。

中国常州网讯(费蕾) 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为期七天的春节“黄金周”渐入尾声。记者从旅游局获悉,尽管小长假后程常州天气以阴雨为主,但依然无法降低市民出游的热情。我市各大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乡村游、民俗文化游魅力不减,短线游、中线游、自驾游持续升温。据常州旅游局消息,2018年春节假期,全市纳入监测的75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68.9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179亿元,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数据较同期略有下降。节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节日氛围浓郁,虽受阴雨天气影响,但旅游市场活跃度不减,呈现出欢乐、祥和与喜庆的节日气氛。

  

人气旺 特色活动燃爆新春龙城

春节期间,灯展、庙会、祈福、游园等民俗文化活动闪亮登场,既营造出浓浓的江南传统年味,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也展示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环球恐龙城、淹城春秋乐园、东方盐湖城和溧阳燕山四大景区分别以未来科技感、穿越古今、年味浓、溧阳民俗风为特色,举办了别出新意、美轮美奂的新春灯会;金坛区举办了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马灯、金坛空竹、金坛锡剧、金坛面塑、蛋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彩亮相,活动期间,除了有热闹的茅山庙会,还有“嗨吃长荡湖,水街兆丰年”等美食体验;另外,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草莓采摘、蔬菜采摘、天宁区郑陆镇羊肉美食节、新北区西夏墅镇羊肉美食节让广大游客过足了“嘴瘾”。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环球恐龙城、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春秋淹城旅游区3家国家5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4.2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533.38万元;红梅公园、圩墩公园、青枫公园等纷纷挂起千盏大红灯笼和中国节,公园里游人摩肩接踵,欢声笑语,轻松愉悦,尽情享受公园美景,园内梅花、玉兰花绚丽绽放、香味扑鼻,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假日7天共吸引42万人次游客和市民游园赏花。

有亮点 乡村游、民俗文化游贯穿全程

假日期间,全市景区(点)张灯结彩,年味十足,体现传统文化的探亲游、乡村游人气旺盛,来常游客到农村过春节,到农家乐享农家美食、感受民俗文化、赏乡村美景受到欢迎。曹山慢城、江南农耕园、十思园等农家乐成为众多游客的,纳入统计的17家主要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旅游12.34万人次;祈福迎春游、文化游成为亮点,初一起,天宁寺、中华孝道园等传统文化景区吸引了周边大量游客,景区热闹非凡。春节假期,天宁寺、中华孝道园共接待游客7.87万人次。

阖家欢 家庭结伴泡温泉成旅游新热点

春节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温泉旅游休闲度假方式倍受追捧。恐龙谷温泉、御水温泉、天目铭汤孝子温泉等温泉景区纷纷推出特色细致的温泉服务,市民和游客沉浸在“亲朋泡温泉、合家康体乐”的柔美时光里,7天假期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其中御水温泉人气最旺,共吸引了2.52万人次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环球恐龙城恐龙主题度假酒店爆满,涵田度假村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家庭结伴泡温泉俨然成为假日旅游新热点。

生意火 数万游客拉动周边服务产业

春节期间,旅游业再次显示出强大的带动作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全面繁荣。常州市75家景区实现营业收入2.179亿元,其中游客二次消费高达1.4亿元,占景区营业收入的64%。全市宾馆(饭店)出租率节节攀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春节假日,常州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到68.72%,比往年客房出租率高近1个百分点,其中恐龙主题度假酒店、涵田度假村酒店等景区周边酒店生意特别红火,客房出租率接近100%。南大街休闲旅游区、常州新北万达广场、江南环球港等商业综合体聚集人气。万达影院、莱蒙影院、橙天嘉禾影城、保利影院等多家影院生意特别火爆,基本场场爆满。

促安全 旅游局、景区积极应对旅游潮

节前,市旅游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旅游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节日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春节假日平安祥和。春节期间,市旅游局加强对封闭式景区承载量、核心游览项目、流量控制、处理突发预案等重点工作检查督导,并24受理投诉,各类投诉和矛盾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游客满意度较高,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数据来源:常州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