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常州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通苏嘉甬铁路将启动建设 今后杭州至苏州不必绕行上海

常州特价租房 2018-03-19 10:48:27


《钱江晚报》3月8日消息,这两天,发布在中国铁投和中国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的一则“通苏嘉甬铁路”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广受关注,通苏嘉甬铁路正式启动建设的消息也由此传出。

这一消息意味着,这条铁路建成后,从杭州坐火车至苏州不必绕行上海,从宁波到上海不必再绕行杭州。

从杭州到苏州 不必再绕行上海

一位业内人士曾表示,通苏嘉甬铁路中的嘉兴至宁波段,就是沪嘉甬铁路的嘉兴至宁波段,其实是一回事,都需要跨越杭州湾。

看两条铁路的具体走向:通苏嘉甬铁路起于沪通铁路南通西站,经苏州至嘉兴接沪杭客专嘉兴南站至宁波,是沿海高速铁路大通道的一部分,规划为350公里/。

再看沪嘉甬铁路,去年12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发改委在宁波市组织召开了沪嘉甬铁路跨杭州湾通道规划方案研究专家论证会,当时原则同意了规划方案研究报告推荐的沪嘉甬铁路宏观线路走向方案。

根据现有方案,沪嘉甬将从宁波出发一路向北,经杭州湾在嘉兴登陆,接轨嘉兴南站后连接沪昆高铁沪杭段,引入上海虹桥站。

当时该方案通过时,也提及沪嘉甬当中的宁波至嘉兴段,今后将与通苏嘉连接,嘉兴将成为沿海铁路线上一个铁路枢纽,交通地位进一步提升。由此可见,未来往返宁波嘉兴就不必再像现在一样必须绕行杭州,两地距离大幅缩短,行程大致只要半个。从杭州至苏州、南通,也不必绕行上海,距离大大缩短。

沪嘉甬铁路建成后 宁波至上海不必绕行杭州

而沪嘉甬铁路对宁波的意义,更在于宁波至上海全程约200公里,较目前通过杭州绕行,缩短了100公里左右。按照高速铁路开行速度,宁波到上海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至约51,沪甬之间真正实现“一交通圈”的目标。

一直以来,由于受杭州湾的天堑阻隔,加上有上海、杭州两座大城市,从宁波出发坐火车北上,到上海必须绕行杭州,到苏锡常地区,则必先绕行上海。即便是全程时速300公里,宁波到上海的高铁旅行时间也要2个,到苏州的旅行时间则在2个半左右。

未来从宁波通过沪嘉甬铁路往苏锡常地区,不必再通过杭州、上海绕行,而是可以从嘉兴直接北上,将打开宁波向北的铁路大通道。

来源:江苏城市论坛

姬臣 制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