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职业规划很迷茫 两场校园招聘会效果不佳

常州晚报  2018-03-22 08:50

[摘要] 另一方面,企业又招不到“合眼缘”的人才。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常州航空技校和常州工学院分别举行校园招聘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校园招聘并不容易。一方面,求职学生找不到“对胃口”的岗位,另一方面,企业又招不到“合眼缘”的人才。

2

艰苦的工作环境成“拦路虎”

“我们急需应届毕业生这样的新鲜血液加入企业。”江苏鑫牛电缆有限公司的行政人事经理王琦告诉记者,和大多数传统制造企业一样,鑫牛电缆的熟练工已经明显出现青黄不接的现状,而学生不管是从文化水平还是从接受新知识的能力来看,都有更大的优势。

“我们的薪酬虽然是计件算的,但每一个班组会有两个熟练工带一个新人,因此压力并不算大。”王琦还介绍了单位一系列的福利,“但是艰苦的工作环境也成了我们和学生之间的‘拦路虎’。”她补充道。

记者也从常州钜苓铸造有限公司了解到,每年该公司都会到各大高校招聘会寻找“有缘人”,但往往效果不佳。钜苓制造的办公室主任金工甚至半开玩笑道:“学生对于传统制造业的就业意向不强,我们过来招聘就像是‘姜太公钓鱼’。”

其他专业学生不愿选择服务行业

“我们的岗位对学生的专业并没有什么要求。”香格里拉酒店人事主管章晓芳告诉记者,除了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酒店也欢迎外语、中文、财会,甚至包括理工科的学生。可是据她透露,除了本专业的学生之外,其他专业的学生鲜有过来咨询的。

招聘会上的物业公司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据金科物业的人事负责人朱经理介绍,近年来,物业行业随着建筑、地产业的兴起发展迅速,在人才招聘时逐渐有意识地引入高学历的年轻人才,部分高校已经设置物业管理专业。“但是愿意深入了解这个行业的很少。”朱经理说。

针对服务行业的这一问题,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学生。常州工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小徐表示自己不会选择与服务相关的行业,“我不太会和人打交道,服务行业不适合我。”在小徐看来,服务行业是一个需要高情商的行业,同时她补充道,“如果不能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我更倾向秘书、文员等工作。”

许多大学生职业规划“没想好”

记者采访发现,和小徐有着同样想法的女同学不在少数。目前正在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财务管理专业的小吴表示会从事会计、财务助理等工作,“如果最后不能够从事本专业工作,自己会选择文员工作。”据小吴透露,同班大部分女同学都是这样规划的。

常州航空技校招就处主任徐文龙分析:“学生找不到合适的岗位,一方面是因为岗位需求与学生专业不对口,另一方面,还是因为目前大多数学生比较迷茫,对未来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家住安徽的小孙就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好毕业后是留在常州还是回安徽。在招聘会现场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合适岗位的小蒋告诉记者,自己学的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但是又不想从事数控、电子方面的工作,“不知道能干什么”是目前困扰他的问题。

吕亦菲 文摄

来源:常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