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老常州的吴侬暖语 成了金棕榈奖的新星

房天下  2018-03-22 10:21

[摘要] 未来,碧桂园·壹号天禧常州都会发展一座新的里程碑,成为常州封面上的“高光”时刻!

一座城市光有物质的繁荣远远不够,更需要文化的繁荣。你可知道一部常州主创、用常州话、常州本土演员出演、常州本地拍摄的电影,曾经拿过金棕榈奖?而上一次获此殊荣的,是1993年 指导的《霸王别姬》。

常州文化封面,短片电影的奖项之一

2017年5月 常州导演邱阳,携短片《小城二月》斩获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的奖项——金棕榈奖,全片长15,全常州取景,更是全常州话对白,可谓是原汁原味的常州电影。这个奖分量有多重?可以说是世界短片电影里的奖项之一,此次获奖也是继1993年《霸王别姬》以来,24年里一次,中国电影获得金棕榈奖。

让常州吴语响彻世界,让常州元素登上国际舞台 

值得大书特书的就是,本片全片对白都由常州话构成。常州这座城市的印记深深的烙印在这部电影的灵魂深处。邱阳说,常州是他的家乡,是生他养他的地方,他的成名作也是在常州拍摄完成的,他也希望多拍几部以常州为背景的电影,让世界知道这座美丽的城市,同时,他也希望得到常州市民的支持和喜爱。    

 “这次的新作品叫《小城二月》,拍摄的时间是2017年2月份。和上一部《日光之上》一样,这部电影的拍摄地在常州,台词也都是常州话。”邱阳说,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名母亲在孩子丢失后寻找孩子的过程,电影是开放式的结尾。  

电影的拍摄地点都在常州。“南运桥、常州电大、常州的公交车、常州普通人家……”邱阳说,在这部电影里,你可以找到不少常州元素,常州水乡特有的美景也都呈现在电影里。  

唯有不懈努力,才能成为“封面人物” 

当问及拍摄电影得初衷时,导演表示过去2年,《日光之下》(邱阳导演的上一部作品,同样是常州话对白,曾获得过金马奖提名)给他带来了不少荣誉,他带着这部影片,去了世界各地80多个影展,还曾入围台湾金马奖。

“但是荣誉属于过去,导演就要不断拿出新作品出来。”  这2年来,邱阳一直没有停止努力,2年前他所许下的诺言:要为常州拍一部电影长片的想法一直在他的脑海里盘旋。

“ 目前来说,我的常州元素的电影长片正在筹备中,目前正在打磨剧本,如果顺利的话,大概会在明年(18年)年中开拍。

” 城市封面,需要更多“高光”时刻 

一个国际化的都会不仅仅是经济产业的发展,更是其中居民整体文化,文艺创意的集合体现。邱阳导演将其眼中的常州介绍给了世界,无疑是常州值得骄傲的人物。

2018年,碧桂园首入常州主城,也是带着这样的追求,意指加速常州都会化进程,承载这座城市的骄傲,履新这座城市的居住!碧桂园精心雕琢,用心造城,礼献碧桂园·壹号天禧。

项目择址新龙板块,列鼎轴心,高铁、地铁、BRT三轨交汇,执掌常州发展大格局时代,与北郊中学、高铁生态公园、新龙湖音乐公园均一街之隔,周边环球港、万达等配套环绕,更是为常州成为国际大都会画上了闪亮的一笔。

未来,碧桂园·壹号天禧常州都会发展一座新的里程碑,成为常州封面上的“高光”时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