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北推进“垃圾不落地工程” 3年内消除所有垃圾房

常州日报   2018-04-24 08:51

[摘要]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18日,在薛家镇政府大院内,记者途经垃圾收集亭时,听到小喇叭里传来“请帮垃圾找个适合家”等声音。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18日,在薛家镇政府大院内,记者途经垃圾收集亭时,听到小喇叭里传来“请帮垃圾找个适合家”等声音。该镇副镇长唐刚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特地设置的语音传感系统。只要有人去投放垃圾,在距垃圾亭1-2米范围内,传感器就会播报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提醒按分类要求正确投放。

  

垃圾房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垃圾分类收集亭。

记者了解到,薛家镇已实现全域垃圾分类。全镇去年投入900多万元,建了151个垃圾分类亭,采购了4辆1.5吨拉臂车、15辆电动挂桶三轮车和300只中转箱、5300只分类垃圾桶,全面实行垃圾不落地收集。

记者发现,在每个垃圾收集亭,都有一位垃圾分类指导员,他们随时指导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该镇居民郑先生说:“垃圾分类并不难,就是老习惯难改。”目前,镇城区生活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和有毒有害三类,而农村生活垃圾分为易腐、不易腐、有毒有害三类。全镇配设了258位垃圾分类指导员,并实行网格化管理。自去年全面实施垃圾分类至今,镇垃圾资源化利用率比以前明显提高。目前,每月资源化利用可回收物约60吨、有机物约30吨、餐厨废弃物约270吨,收集处理有毒有害垃圾2-3吨,每月垃圾量减少约15%,全年预计可减少垃圾约4500吨。

薛家镇是全市全域垃圾分类的三大示范乡镇(街道)之一,而新北区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启动并推行农村垃圾分类和收运体系建设。新北区环卫处处长顾耀琪对记者说,他们去年10月就启动了有毒有害垃圾存放和收运,专门设计了10条线路106个点位的收运路线。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垃圾“房”改“亭”行动,至今已消除了186个垃圾房,力争用3年时间把全区垃圾房改为垃圾分类亭,同步配套机械化收集作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