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常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常州再添两个省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全在这儿

常州特价租房2018-04-25 11:29:35

从常州市建设局获悉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公布了

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第二批试点村庄名单

常州再添两个省特色田园乡村

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龙王庙

溧阳上黄镇浒西村南山后

榜上有名。

➛ 西夏墅镇梅林村

■ 据了解,本次上榜的梅林村位于新北区西夏墅镇东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始建于500多年前的孔庙、200多年前的东林寺、160年前的梅村古戏楼以及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的龙王庙,其中梅村古戏楼被列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新打造的匠心铺,集合了当地的虎头鞋、剪纸、箍桶、竹刻竹编等传统技艺项目,此外村里还有风格各异的农家乐,宜于游客三五成群田园小憩。

■ 一同上榜的南山后位于上黄镇南部山脚下,紧邻239省道,村庄四周绿树环绕,山峦叠嶂,有隐世桃源之美景。南山后村突出“寿”字元素,以水乡风格为主,保留有一定数量、质量完好的老式建筑。借助建筑特色,结合长寿文化,以建筑风貌为切入点,通过“穿衣戴帽”的方式,将家家户户的山墙改造成徽派马头墙,对窗眉、门框进行修复,在墙上绘制了松柏仙鹤、荷花、寿桃、如意等壁画,凸显长寿文化内涵。

目前,我市入选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名单的村庄数已达7个,除了本次入选的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龙王庙和溧阳上黄镇浒西村南山后,还有溧阳市溧城镇八字桥村礼诗圩、上兴镇余巷村牛马塘、别桥镇塘马村塘马、戴埠镇戴南村杨家村和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陡门塘等5个村庄已经成功跻身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项目试点行列。

来源:常州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