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常州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常州凯悦中心烂尾楼盘部分地块将司法拍卖,起拍价10个多亿

常州特价租房 2018-05-15 17:22:04

进常州买房、卖房、租房、出租群,请加以上微信

常报全媒体记者5月15日从钟楼区法院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烂尾楼盘——位于怀德桥下的凯悦中心,其部分地块将于6月4日进行网上司法拍卖,起拍价10.141亿元,目前拍卖信息已经挂到了网上。

另据了解,通过该楼盘破产清算组的努力,烂尾的楼层均已复工,部分已建好交付。

凯悦中心建设工地

由常州凯悦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悦公司)开发的楼盘——凯悦中心位于怀德路附近,地处市中心。但在2015年8月,该在建的楼盘突然停工成为烂尾楼,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因引备受各方关注。

凯悦公司破产清算案承办法官介绍,楼盘停工的原因,主要是凯悦公司为股东提供担保、高息融资。因财务状况恶化,债权人纷纷提起诉讼,导致凯悦中心190多套房子及部分车位被法院查封。这也就引发了凯悦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支付工程款而停工。

钟楼区法院受理该案后,决定对凯悦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同时,考虑到购房业主们希望烂尾的楼盘能早日复工的期盼,尽努力,采取破产管理人举债的办法,注入启动资金。2017年春节后,凯悦中心3号楼复工。当年9月份,剩下的几幢烂尾楼也全部复工。

凯悦中心的3号楼已于去年11月底交付,剩下的几幢楼预计于明年上半年交付。

据介绍,凯悦中心楼盘项目,分为两期开发,其中二期又分成三批开发。烂尾发生在二期建设时,受影响的约400多户购房业主。

此次拍卖的地块,是第二期剩下尚未开发的一块净地,面积约84.54亩。根据规划,该地块将建高层住宅、办公楼和大型商业体。

        凯悦中心规划效果图

记者在网上司法拍卖页面上看到,此次拍卖的“(破)常州凯悦房地产有限公司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起拍价1,014,100,000元,拍卖加价幅度为500万元。拍卖标的为常州凯悦公司未开发建设的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56357.32平方米(折84.54亩)。竞价时间为2018年6月4日10时至2018年6月5日10时止。

据了解,此次网上司拍起拍价,也创了近年来常州网上司拍的记录,是目前为止常州网上司拍起拍价的一次。

承办法官介绍,拍卖要求竞买人承诺将来开发建设时要符合规划部门的要求,同时设置了特别条件:要求建造的8号楼需无偿安置拆迁户213套住宅,建造的1、2号商业体中需无偿安置拆迁户15套商铺,需在该地块以5500元/平方米(含增值税价)的价格为第三方代建约14600平方米办公用房。按规划指标配建公建配套设施,小区物业统一管理,全体业主统筹均衡使用小区设施、购买停车车位;承诺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即承担凯悦中心花园所有商品房的维修主体责任。

“这些条件的设置,我们都细致充分考虑到了将来小区业主们的利益。”承办法官介绍。

来源:常州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