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主城区纯新楼盘将迎来集中入市 新北区最热

常州晚报   2018-05-18 08:51

[摘要] 13日,位于田家炳中学北侧的纯新盘华宇·常宁府首次开盘,成为市场热点。该盘是常州3年不供地后首个出让的地块,对常州楼市具有重要意义。

13日,位于田家炳中学北侧的纯新盘华宇·常宁府首次开盘,成为市场热点。该盘是常州3年不供地后出让的地块,对常州楼市具有重要意义。去年6月,借常州楼市强势回暖东风,常州土拍大幕重启,吸引了各大房企进入,全年近40幅地块各归其主,其中,15幅位于新北、天宁、武进、钟楼等主城区,总出让面积约114.29万平方米。

根据记者现场实地探盘和规划信息,15幅地块已经全部启动,除了金科·保利北郡、华宇·常宁府已经开盘,美的·国宾府、万科·弘阳君望甲第等项目,近期也将开盘,商业综合体天宁吾悦广场进展迅速,明年也将建成开业。而更多的项目,将集中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这些纯新楼盘,大多出自外来开发商之手,主要以精装或成品房入市,有些是市场稀缺的花园洋房大平层复式住宅、空中别墅,不仅给市场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房源,也为市场带来新的居住理念。

3年休养生息,常州楼市局部出现新房供不应求,尤其是改善型住宅。这些纯新楼盘集中入市,加上今年新拍地块陆续入市,有望改变当前市场供求状况。新地块,新楼盘,无疑将成为常州楼市新的热点。

新北区最热,天宁区次之

从新项目所处区域看,主城区15个地块项目中,新北区和天宁区出让较多,尤其是新北区,有6个,居各区之首,天宁区次之,有5个,成为常州楼市新的热点。

常州自行政中心北迁以来,随着常州市奥体中心、常州大剧院、常州政务服务中心、常州文化广场等公共配套完成,加上新北万达广场、月星环球港等商业中心兴起,特别是高架、机场、高铁、地铁等交通完善,北郊中学、常州外国语学校、省常中分校、龙城小学、龙城中学、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等文教资源崛起,新北区成为配套最全面的行政区,而总面积26平方公里的新龙国际商务区的规划,让该区域成为常州新的低密度宜居之都。

如果说几年前,大型开发商进驻还是凤毛麟角,从去年土拍看,则是集体看好。首次进入常州主城区的碧桂园来了,万科在常州的第二盘也来了,首次来常州开发的上市房企金科地产,一下在此拿下两盘。龙湖、黑牡丹等先觉者,则继续深耕。

可以想像,随着明年地铁一号线运营,这些新项目逐步落定,常州向北,新北区作为常州潜力的副城市中心,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在此安家落户

此外,天宁凤凰新城、钟楼新城也将成为新的热点。特别是今年土拍,天宁、钟楼再受市场关注,多幅优质地块成交。

外来房企争相进驻成为主导

常州楼市经过前几年的调整,除了新城、黑牡丹、嘉宏、常发、五星等少数本地房企外,基本演变成外来房企的天下,去年土拍也不例外。

比如主城区的15幅地块中,8成以上收入外来房企囊中,碧桂园万科、龙湖、中海、金科、雅居乐、华宇、路劲、美的等,都是实力强劲的大牌房企,其中万科、龙湖、中海、雅居乐、路劲等,原本在常州有项目,有的还有多个项目。

其中,碧桂园、金科、华宇、美的等“新面孔”,实力均不俗,像碧桂园,去年销售突破5000亿元,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大房企。虽然几年前碧桂园就进入了溧阳,但进军常州主城区还是次。首次进入常州的渝派房企金科、华宇,分别拿或拟拿了2幅地块,这样“渝派三杰”龙湖、金科、华宇实现聚首常州论剑,值得期待。

本地房企中,新城、黑牡丹、嘉宏、五星等实力开发商也有所动作,其中,新城拿了2幅地块,加上去年并购和新开的项目,今年新城在主城区布局的新楼盘接近10个,带头大哥的回归,将为常州楼市带来新的活力。

精装修等优质产品成为主流

5月楼市,一片繁华盛景。建设的,热火朝天;开盘的,人气爆棚。

记者了解下来,不仅去年的15个新地块项目已经全部启动,今年新拍的土地,也开始陆续启动。从各楼盘已经公开的信息看,精装产品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去年底的开盘金科·保利北郡,本月13日开盘的华宇·常宁府,即将开盘的美的·国宾府、万科·弘阳君望甲第等,均为精装或成品入市。15个楼盘中,有7个楼盘主推精装产品。

随着常州楼价上涨和产品档次的提升,加上改善型购房人群成为市场主导,从趋势看,未来市场精装修、个性化产品将成为主导。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