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去年常州建成30处社区体育公园 今年将建45处

常州日报  2018-05-28 07:50

[摘要] 家住天宁区阳光龙庭小区的市民朱先生搬入新居后,一直为找不到公共体育场地而烦恼。

常报全媒体讯 家住天宁区阳光龙庭小区的市民朱先生搬入新居后,一直为找不到公共体育场地而烦恼。

朱先生酷爱打篮球,而阳光龙庭周边除了滨河绿地,没有一块公共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都在各学校和单位内部,不对公众开放。为了打球,他不得不去营业性球馆,既不方便,费用也高。于是,朱先生向市规划局反映了这一情况。去年,北塘河滨河绿地部分区域被施工围挡挡起。今年年初,围挡撤去,朱先生欣喜地发现,小区绿地里出现了一块标准篮球场,这可把他和小区里的一群篮球迷高兴坏了。

5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阳光龙庭小区北侧滨河绿地里的社区体育公园。该公园在北塘河南岸,青丰路西侧、北塘河路北侧,占地4163平方米,位于天宁区青龙街道与新北区三井街道交界处,被10多个大小居民区包围,前来休闲散步、运动健身的市民不少。篮球场上,一群青少年正在打球。不远处,还有2片五人制足球场和2片羽毛球场。

“家门口的绿地里有球场,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阳光龙庭小区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买房前,这里还只是滨河绿地,居民们晚上散散步还可以,随着阳光龙庭、龙湖、景秀世家、世茂香槟湖等周边小区入住率的上升,对公共体育运动场地的需求也逐渐突出。去年,滨河绿地进行改建施工,今年初完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全市开放式公园、绿地不少,但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却很少,市民对此一直颇有微词。规划部门重视民声,结合“生态绿城”概念,通过新公园施工配建和原有绿地公园改建,将体育元素植入公园,取得较好社会反响。市政府将社区体育公园的建设作为去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以健康活力运动生活为主题的社区体育公园,去年建成的30处均免费开放。其中,有充分利用桥下空间的,如长江路、中吴大桥活动场地;有对现状利用率不高的街头绿地进行设施提升的,如马公桥爱心公园;也有在绿地内新建的,如阳光龙庭社区体育公园、包含400米智能步道的新景体育公园。这些社区体育公园,服务了百余个小区、数十万市民。

市规划局详规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社区体育公园,就是将户外体育运动锻炼设施及场地与城市开放空间相结合,是城市体育公园在社区的延伸和拓展,主要依托中小型社区场地,融公园景观、休闲服务、健身锻炼于一体,结合场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配备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健身器材等。

我市社区体育公园的建设遵循“链串明珠、绿道成脉”理念,在已建成的生态绿道基础上,适当打通堵点,将社区体育公园与公共服务设施相串联,复合绿道功能、增强绿道活力、提升绿道品质;同时也体现“普惠利民、彰显活力”的原则,考虑贴近广大市民群众,直接服务惠民;内容设置方面尽可能考虑市民需求最迫切的球类场地、广场、健身路径等。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全面铺开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包括溧阳和金坛在内一共将启动45个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工程项目,其中溧阳5处、金坛6处、武进和新北各10处、钟楼和天宁各7处。这些项目部分利用现有公园绿地提升改造,部分结合新建公园绿地时增加优化体育运动功能。 吴同品 童华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