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易房无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市二三 | 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国联网,名下几套房一目了然!

易房无忧2018-06-19 23:53:40

消息!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不动产登记已实现联网!

自然资源部调查统计显示,目前335个地市、2853个县区共设立3001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3.8万个窗口,8万多一线登记工作人员平均每天为3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

这意味着,今后不同种类的房源将统一汇总到平台上,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将被彻底打破。

登记后房价是否会下跌?

很多人认为,不动产登记将成为让房价快速下跌的一剂猛药。对此,相关专家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出台对房价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把原来分散在不同部门的登记,整合在一个平台一个系统一套证下面,可能对房价的影响并不是那么明显。

房价本身也是受包括经济形势,金融的环境,供求关系乃至相应的政策等等各种因素的影响。

不动产登记的推出有什么影响?

那么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的联网运行,将给楼市带来什么?

1.让楼市变得空前透明,让国家层面的决策部门对楼市有更全面、准确的认识,有利于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

2.对贪官污吏构成巨大的心理威慑,让他们在“聚敛”房子的时候心存忌惮。只要进行过登记,你买了几套房,都可以在平台上查到。

3.炒房客的信息被看得清清楚楚,未来可以精准地打击炒房者。有多次贷款购房记录及在拥有多套房的人,可能无法继续获得贷款资格。

4.一定意义上,也在为开征房地产税作准备。拥有多套房的人,也要开始惴惴不安了。

房地产税更近了?

不少人关心,不动产登记联网,是不是在为房地产税开征做准备?房地产税的征收,需要掌握公民、家庭在的房屋拥有量,不动产联网,等于为未来出台的房产税做好基础工作。

有专家认为首先,房产税将来很有可能是地方税种,即针对在同一个城市拥有一套或以上的房子进行征收。这一点成立的话,不动产登记联网和房产税之间没有必然关系。

当然,不动产统一登记会为房地产税征收提供便利。房地产税是针对房屋和土地的不动产单元进行征收。在原来分开登记的条件下,大多数老百姓只有一个房产证和的大土地证,统一登记后房地一体,测算应该更容易一些。

房子正逐步回归居住属性

如果总结一下近两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发现房地产如今已经面临以下处境:

1、房子售价多少,需接受政府管控——(限价)

2、谁有资格买房,开始接受政府管控——(限购)

3、房子不再随时可以卖——(限售)

4、严格管控买房的资金来源——(限贷)

5、用“共有产权”剥离房子的私有制——(共享产权)

6、用“租房也可以读书”来消灭房子的特权——(租赁同权)

7、用保障房解决人才的住宿问题——(廉租房、公租房)

8、鼓励保险资金进入长租市场,来解决居住稳定问题(长租)

9,市场上究竟有多少房子?都在谁名下?统一监管(不动产信息联网)

综合以上就会发现,房子正在逐步回归居住属性。而且的市场将会更加平稳,也便于政府出台更有效的调控措施。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