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统计局:前七月全国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1.6%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8-11 09:55

[摘要] 前7个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7720亿元,同比增长11.6%。与前6个月相比,1至7月的增速再次加快1.7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回落19.3个百分点。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17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8.8%。同时,商品房销售额19600亿元,同比增长60.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65.3%。

   前7个月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7720亿元,同比增长11.6%。与前6个月相比,1至7月的增速再次加快1.7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回落19.3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12427亿元,同比增长8.2%,比1至6月提高0.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25.5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5.50亿平方米,同比下降9.1%。前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163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8%;完成土地开发面积127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4%。

7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8.01,比6月份提高1.46点。从分类指数看,与6月份相比,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提高2.68点;本年资金来源分类指数提高4.58点;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提高0.16点;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提高0.03点;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回落0.05点。

另外,7月部分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落的局面仍在继续。昨天,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在8月的周,上海商品住宅环比萎缩两成,为今年3月中旬以来的一周;北京期房和现房住宅的成交面积也均有下滑。

来自佑威楼市通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8月3日-8月9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4.72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减少了20%;成交均价为1712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5%。而上周北京的一手住宅(期房加现房)总体成交5622套,环比增长10.93%;但成交面积55.97万平方米,环比下滑9.63%。其中,期房住宅成交29.33万平方米,环比下滑6.82%;现房住宅成交6.45万平方米,环比下滑43.86%。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近期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如上海上周的成交量已经少于今年以来的周平均成交量,可见目前高房价已将部分刚性需求压制,市场开始观望,后期楼市可能继续波动。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地方政府要求开发商加快项目入市步伐,以平衡楼市供需、改善楼市预期的努力下,京沪楼市的供应量开始出现回升。如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29.3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9%。北京上周则有16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比前周又有所增加,另悉,接下来几周获批项目还会逐渐增多。

动态:

搜房网讯: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09年会,数百位政府高官、高校教授、业界大腕济济一堂共寻楼市未来。年会希望通过搜房网倾听各地购房者、业界人士的声音。点击这里,提出您的问题或建议,把握楼市未来!//www.soufun.com/news/zt/200907/gcrec4.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