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二五"建筑节能规划:绿色住宅可获优惠房贷利率

常州日报  2012-06-05 09:08

[摘要] 在精装房于扬州一地打着节能环保的旗号获得优惠房贷且得到认可后,绿色住宅有望成为下一个获得优惠房贷利率的商品房品类,且这一次的范围更大。

在精装房于扬州一地打着节能环保的旗号获得优惠房贷且得到认可后,绿色住宅有望成为下一个获得优惠房贷利率的商品房品类,且这一次的范围更大。

住建部近日发布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明确提出将实施鼓励绿色住宅发展数项措施,其中关注的一点便是金融机构可对购买绿色住宅的消费者在购房贷款利率上给予适当优惠。

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期末,建筑节能形成1.16亿吨标准煤节能能力。在发展绿色建筑、加强新建建筑节能工作方面将形成45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

为此,《规划》也同步提出了经济奖励措施。其中财政部将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研究制定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的财政政策,对达到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二星级及以上的建筑给予财政资金奖励;金融机构可对购买绿色住宅的消费者在购房贷款利率上给予适当优惠等措施。

“尽管住建部对何为绿色建筑有一定说明,政策的出发点也是节能减排,但一旦实施起来很难保障不会成为地方政府突破楼市调控的挡箭牌。”在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此番给予绿色住宅利率奖励同此前扬州版楼市调控以精装修的名义放开房贷优惠有同样的隐患,均是边界难以界定,一旦口子放开之后,将是动摇楼市调控的又一阵“龙卷风”。

【延伸阅读】

江浙两省共同打造环太湖风景路 常州段规划1座驿馆

住宅"热"土地"冷"20城土地出让金跌至3年

上周30城住宅成交量上涨 政策微调促购房者入市

5月北京土地出让金环比跌近100% 住宅用地"零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