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响应调控抑房价 8月刚需楼盘集中放量供应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2 12:49

[摘要] 数据显示8月1日业内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5.89万平方米,较上月(环比)下跌15.85%,较去年同期(同比)则上涨11.58%;成交均价为2460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22%,同比上涨11.56%。

7月的上海楼市疲态渐显。

(来源:东方网)据悉8月1日业内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5.89万平方米,较上月(环比)下跌15.85%,较去年同期(同比)则上涨11.58%;成交均价为2460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22%,同比上涨11.56%。

某上市房企营销负责人分析,7月上海房价环比小幅上扬,主要是中高端楼盘的成交占比仍然较大。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认为,7月上海楼市成交量下滑,预示着“利多”已基本消化,“多方”已开始力疲。8月成交量继续下滑的概率相对比较大。

楼盘总体销售率不低”

7月上海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在不少受访开发商的意料之中。

某上市房企副总裁称,7月楼市成交量应该说还算不错,比3月、5月都要好,低于6月是预料之中的。

“7月楼市的新增供应没有6月大,这是造成成交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各个楼盘的总体销售率不低。”该副总裁说。

某上市房企营销负责人也说,从各楼盘反馈的情况看,成交量并没有明显变差,楼市并没有出现明显恶化迹象。预计8月楼市成交量、价仍会保持平稳。

该营销负责人进一步说,7月下半月中高端楼盘成交量较6月高峰时期确实出现下滑,但总体推盘热情仍然较高,且都带有促销,对成交量应该会有带动作用。

上述上市房企副总裁也判断,8月上海楼市的成交量价会稳住,“因为市场的热度还在延续,只要有供应,成交量不会低,8月的供应量预计会较7月持平或略大。”

“8月房价应该会回落”

结构性因素对7月上海房价影响明显。

佑威数据显示,7月上海市商品住宅的成交结构中,单价4万元以上房源的成交量环比下跌12.29%,小于单价4万元以下房源的成交量跌幅(16.23%)。

黄志坚认为,成交权重的差异,使得7月房价有所上涨,但从最近两周商品住宅量价齐跌的态势上看,8月的成交均价应该会回落。

上海盘谷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分析,7月刚需楼盘有效供应相对较少,而中高端楼盘在7月前两周的成交量也很不错,这使得7月房价有所上涨。

佑威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海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公寓的去化周期为7.2个月,总体表现为供应偏紧,这类房源价格上有上涨的压力。

【延伸阅读】

江苏13市房价上涨 止跌回升已成楼市"主流标签"

70城市7月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称楼市调控继续从严

国务院督查组看重房价上涨原因 调控倚重问责

一线城市新房均价持续攀升 二手房价格先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