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是否加码争论不休 调控何时扔出"重磅武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19 05:00

[摘要]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没有泡沫?答案是肯定的。关于泡沫会不会破裂、什么时候破裂的问题,各界一直争论不休。尽管难以形成统一的论断,不过,从去年末到今年初,各地上演的楼市火爆景象却是不争的事实。

房天下讯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没有泡沫?答案是肯定的。关于泡沫会不会破裂、什么时候破裂的问题,各界一直争论不休。尽管难以形成统一的论断,不过,从去年末到今年初,各地上演的楼市火爆景象却是不争的事实。

一、二月份通常是我国房地产市场交易的淡季,然而今年有些不同寻常。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高热,“迟早得买,现在不买将来可能涨得更厉害”,是多数购房者的普遍心理。一月份楼市是名副其实的开门红,特别是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成交量呼啦啦地上涨,二月份的楼市也打破以往的淡季传统,成交屡创新记录。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价普涨似乎成为了众多人士赞同的事实。房价不断上涨,如果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不升级,房价很可能会失去控制。新的一年新政策是否会应运而生成为了众多人士争论的新焦点。

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出台指数:★★

调控何时扔出重磅武器

从2011年1月27日开始在上海和重庆试点至今,房产税始终是房地产市场、财税改革的重要话题。其间争论不少,试点范围扩大的消息不时传来,中央也多次表示,要“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但是迄今为止,房产税试点依然未有推进。时值沪渝两地试点两周年,业内对于蛇年试点范围有望扩大的预期再次升温。

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一直被很多人视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磅武器”。当前楼市调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限购”措施,属于一项行政色彩浓厚的调控手段。从长期看,其角色必然是一项过渡性措施,未来何时退出,备受市场关注。而房产税作为经济手段,被认为可以成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能够逐步代替未来必然退出的“限购令”。 特别是当前,房价在经过两年多调控之后,再次出现抬头迹象,国内主要城市房价延续涨势。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2012年12月上涨1%,这是近两年来该数据环比涨幅首次突破1%,百城房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已经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而房产税的“震慑”作用历来受到重视,

当然,在上海、重庆两地试点房产税的两年中,关于这一改革试点的相关讨论较多,尤其是征收房产税是否会对房价一剑封喉,讨论的共识是,楼市调控是综合调控,房产税只是手段之一。 《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重磅武器”何时上阵》

点评:关于房产税试点扩围去年已经争论了整整一年,可是试点的城市终究还是那一两个,也许2013年还会讨论一整年……真真是楼市的一起悬而未决的大案。

【延伸阅读】

卧室15条禁忌 家居布局千万不能疏忽[图]

苏南看不起苏北 网络传江苏各市经典点评[图]

非常有才的装修 二十平米小户型装出三房[图]

央媒批严控以人查房 房多多频发出新规是心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