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个贷继续收紧 北京房贷8.5折优惠名存实亡

新京报  2013-07-18 10:04

[摘要] “钱荒”后市场继续维持“紧平衡”的局面,17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京城房贷市场上,除了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8.5折利率优惠已“名存实亡”。

“钱荒”后市场继续维持“紧平衡”的局面,17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京城房贷市场上,除了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8.5折利率优惠已“名存实亡”。

动态基准利率已成主流

记者17日征询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取消了之前的优惠政策,多数按照基准利率给予个人首套商业性住房购房贷款。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表示,目前,京城房贷市场90%都是9折和基准利率了,8.5折利率优惠基本绝迹。

记者了解到,建行方面实行差别定价,但目前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资质特别好的可享受到9.5折利率优惠。工行方面,一手房的首套房贷款仍可以享受到8.5折利率优惠,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

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农行也执行基准利率。

在股份制银行方面,光大、民生等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招商[简介动态]银行表示资质特别好的客户可以打到8.5折,但是一般都在基准,而且额度比较紧张。华夏银行和兴业银行个贷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仍然能打到9折的优惠,不过兴业银行个贷人员表示,由于一手房也主要是与开发商合作,所以该行这方面业务做得较少,华夏银行则表示,普通客户只要满足首套房贷条件,都可以享受9折优惠。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虽然首套房8.5折的优惠利率窗口依然打开,但银行业务部门正在研究和制定新的房贷利率政策,最近便会出台,“这么低的优惠利率是不可能了,银行不赚钱啊。”

监管部门近日形成意见,重申居民首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标准,即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各家商业银行在具体贷款审批过程中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首套房贷利率。

利率优惠难恢复

业内人士表示,6月来资金紧张对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同时由于规模限制银行放款时间依然很长。张大伟认为,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是不可能再出现了,按照现在的资金情况,商业银行如果7折基本就是亏损。张大伟预计,首套房折扣利率不太可能再下调,甚至再普遍恢复8.5折的可能性都不大。

吴昊分析,这是由于上半年银行的房贷额度基本用完,目前银行的房贷规模已经所剩无几,同时,房贷利率本身不高,又有利率优惠,这样就使得银行对房贷业务并不热衷,房贷成为稀缺资源。

尽管已度过年中大考,但银行“钱荒”的似乎仍在扩散。记者7月7日,走访省内多家银行发现,虽然银行最缺钱的日子已经过去,但由于前期积压贷款申请较多,而新的额度还没有批下来,因此目前申请房贷仍然较为紧张,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更是大幅“缩水”,有的银行已恢复到基准利率,折扣的也只能去到9折,还可能“分就取消”。

记者走访海珠区、越秀区等多个银行网点发现,像工行、中行基本上都只能提供基准利率房贷,农行、建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7折,股份制银行稍微优惠一些,有9折,大部分以95折为主。而就在一个多月前,不少银行首套房贷还有85折优惠。

贷款审批、放款的时间也拉长,以往一个多月的,现在有可能要排到两三个月后。有银行个贷中心人士称,这种情况估计会持续一段时间,整个下半年信贷都可能会偏紧一点。

《《《《延伸阅读

7月昆山多家银行房贷利率缩紧 楼市恐受波及

上海个人房贷收紧 对于购房者是"祸"也是"福"?

常州入中国12座"鬼城"行列 泡沫破裂空置率过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